新闻频道 > 2015年春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节后三天返程高峰 雨雪低温持续笼罩汉十高速(图)
发布时间:2015-02-28 21:03: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春节长假结束后三天返程高峰里,雨雪低温天气持续笼罩汉十高速

28日凌晨,因低温路面结冰,汉十高速孝襄、襄十、十漫段一度实施交通管制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昆、张顺顺)2月28日凌晨,因夜间持续低温,路面结冰,汉十高速孝襄、襄十、十漫段一度实施交通管制。春节长假结束后的三天返程高峰里,汉十高速全线持续被雨雪低温天气笼罩。

  “预计26日晚汉十高速十漫、襄十、孝襄段及襄荆、武荆等高速小雨;27日小雨转雨夹雪、27日晚到28日大雪转阴……”26日下午5时16分,孝襄交通管制微信群发布交通气象信息,提示各路段中心、路政、养护、高警等微信群成员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确保雨雪天气下的通行安全。

汉十高速郧县管理所职工为滞留司乘提供温馨服务

  根据气象预警信息,相关路段各部门即时启动预案,孝襄、襄十、十漫信息中心迅速通过微博、微信向公众发布雨雪降温信息;路政、养护部门迅速上路检查融雪剂储存情况,并在桥梁、弯道、长纵坡、隧道入出口处摆放标志标牌,提醒司乘注意雨雪天气路面湿滑,需减速慢行。收费站所对雨雪天气应急保畅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分工,并清点防滑垫、融雪剂等防冻防滑物资,以及应急药品、食品的储备情况。

  27日凌晨,大雨如期而至。晚上8点左右,孝感、随州、襄阳、十堰等地出现雨夹雪。

  28日凌晨4时,沿线部分路段、桥梁出现结冰现象,路政巡查人员迅速将路况及图片信息发至本管段交通管制群,养护人员启动洒盐作业,路政联合交警采取“压速带道”的方式将夜间上路的车辆带离高速公路。

汉十高速土关垭管理所职工为滞留司乘提供温馨服务

  28日凌晨5时,因夜间持续低温,路面结冰,为确保行车安全,孝襄、襄十、十漫实施对小轿车、客车及危化品车辆交通管制,只允许三型及三型以上货车通行。与此同时,相邻高速交通管制导致大量车辆在孝感北站口分流。孝感北所全员上阵,在交通管制期内完成了800余台车辆的分流,出口始终保持畅通。在汉十沿线其他站口,收费站所人员及时地为交通管制期间焦急等待的司乘送上了热水及食品,并耐心地做好相关解释工作,部分站所还送上了自制的路线通达示意图。

  28日上午9时左右,汉十高速孝襄、襄十、十漫段相继解封,各站口于10分钟内恢复正常通行状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