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国庆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园博园内就餐人数是平时的8倍多 今天开始供应盒饭
发布时间:2015-10-04 07:47:58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昨天,很多游客在游览完园博园后,被东门外的汉口里武汉的老字号商铺、传统食品、街居小作坊、民间工艺品、餐饮所吸引。记者杨涛 摄

本报见习记者张驰

继长假前两天连续迎来入园人数高峰后,园博园游客于昨天再创新高。但随着大量客流的涌入,园博园内吃饭已是“一座难求”。

约2.4万人在园内进餐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晚7点,当天入园总数达7.7万人。由于人流量骤增,园内就餐成为难题。据统计,昨天园内各服务区和“舌尖园博”的餐饮营业额达72万元,按平均每人消费30元计算,约有2.4万人在园内进餐。这其中,各服务区的营业额为50万元,是平峰时(9月30日的营业额为6万元)的8倍多,园内的餐饮压力之大,可见一斑。

对园内就餐难,家住武昌的俞小姐也深有体会。她告诉记者,自己2号、3号都前来游玩,“吃”是最不满意的地方。“本来我前天中午想去吃个永和的饭,可没想到不仅种类偏少,餐厅内连座位也没有,总不能坐在草坪上端着饭吃吧?”无奈之下,俞小姐只能随便买了点饼干充饥。昨天,俞小姐来到“舌尖园博”,希望能正常吃上一顿午饭。可刚从内门准备进入餐厅,就被保安拦住。随后,俞小姐被告知,由于人数太多,为了限流,内门已经关闭,游客只能出门从外门绕行。好不容易绕道餐厅,结果各个窗口的长队,又让俞小姐颇为无奈,勉强点了份豆皮就胡乱解决了午饭。“我看到东门外的汉口里有很多餐厅,为什么不能灵活处置,让我们中午出去吃个饭,之后再返回园内游玩呢?”俞小姐问道。

未来游客可以出园就餐

俞小姐的提议,也反映了不少游客的想法,大家都希望能及时引入汉口里的餐饮资源,为园内“解渴”。对此,武汉晚报记者从园博官方了解到,为了缓解游客的就餐压力,园博官方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应对。一名知情人表示,考虑到游客想要吃盒饭快餐的需求,他们已经与武钢快餐协调好,从今天起,每天中午将在北门园林艺术馆附近设置一处便民快餐店,供应盒饭。每份盒饭的售价为20元,另外还出售5至10元的简易便餐,内容包括馒头、包子、鸡蛋等。据悉,今天的供应量将在1000份以上。

另外,对于游客反映的中途离园就餐问题,知情人也表示,官方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届时,游客可凭票在当天多次入园,尽力解决就餐难问题。同时,为了响应游客对于园内矿泉水售价较高的反映。从今天起,园内将引入冰露、娃哈哈等品牌的矿泉水,初步定价为3元/瓶,而这一售价,已低于目前的全国5A级景区标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