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国庆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一黄金周]长假第六天迎返程高峰 湖北景区逐渐降温
发布时间:2015-10-06 20:27: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

  荆楚网消息(记者 曹雪)10月6日,“十一”黄金周的第六天,游客开始陆续返程,重点旅游景区接待人数继续下降,加上天气影响,全省假日旅游接待呈现明显回落态势。据统计,全省重点监测的25个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7.4万人次,旅游收入2166.5万元,相比昨天分别下降43%和58%。全天旅游市场秩序稳定,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及安全事件。
 
  受台风“彩虹”影响,从10月5日晚上至6日下午,全省被雨水覆盖,局部地区遭受中到大雨的浸挠。旅游市场对天气变化的敏感度高,人们出行的热情被秋雨挡住和困扰,旅游市场降温明显。
 
  在雨水的困扰下,全省各地博物馆、纪念馆、演艺厅和其他室内活动的文化旅游活动今天仍然保持兴旺,文化旅游类产品受到人们的青睐,彰显了文化的独特品位与魅力。省博物馆吸引大批年轻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前往,编钟演奏令人陶醉,游客接待量今天仍然高达1.5万人次;汉秀剧场今天接待量0.33万人次。荆州博物馆接待人数0.62万人次。潜江曹禺公园接待游客0.4万人次,龙湾遗址接待0.3万人次。
 
  游客量虽大幅回落,但各地旅游部门及重点旅游城市景区相关负责人仍坚守岗位,配合交通部门做好车辆集中返程的疏导和协调工作。武汉市假日办安排检查组在热点旅游景区开展巡视,加强交通现场调度和疏导工作。恩施州围绕重点景区、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多部门整体联动,相互配合,做好了景区运力、州城交通、售票窗口、雨天安全等环节的防护管理工作,为游客提供周到服务,确保旅游秩序和游客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