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十一届文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鄂产动漫文博会上“打太极” 仅3部出现在海报墙上
发布时间:2015-05-17 06:43: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别鸣 王理略

  2014年,我省动漫游戏行业总产值约60亿元,7部动画电视剧登陆央视,创造了鄂产动漫在央视播出作品数量年度新纪录。同一年,全国动漫产业总产值达1144.8亿元,未来2—3年我国动漫产业将进入深度调整期,大洗牌即将来临。

  本届深圳文博会上,动漫产业一如既往成为关注焦点,无论是大门前近千个“Hello 孔子”动漫公仔萌翻全场,还是“新媒体、新生活、新未来”为主题的3号馆“影视动漫游戏”专馆,都能对国内动漫产业发展前沿动态有第一手的深切感受。

  我省动漫产业,楚天尚漫公司以《智慧少年徐苟三》在现场进行了互动展示,另外仅有3部鄂产动漫名称出现在满墙海报之中。在文博会这个大舞台上,鄂产动漫打起了“太极”,略显遗憾。

  多省逐鹿动漫业

  目前,全国多省市区对动漫产业发展保持积极姿态。以北京为例,2014年该市动漫游戏产业总产值372亿元,同比增长69%,占全国市场份额的近1/3,出口42.3亿元,稳居全国第一。

  本届深圳文博会上——

  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连续4年参加深圳文博会。据参展人员介绍,黑龙江动漫在此次有6个签约项目,总金额4060万元。

  山东省优秀动漫企业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与深圳奥雅设计集团、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签下千万大单。

  新疆展馆门口,矗立起一尊高3.4米、重2.7吨的钢铁“雷锋侠”,配合新疆推出的、即将在9月份上映的动画电影。

  虚拟偶像紫嫣火

  17岁的紫嫣有一头秀丽紫色长发,身段轻巧伶俐,穿着以花为元素的紫色娃娃装。紫嫣自2012年出道就已炙手可热,其首张个人单曲唱片《音乐少女之时光的翅膀》于今年1月面世,2月在深圳湾春茧体育馆举办首场3D动漫演唱会,开创了国内动漫行业的多个第一。

  她,是中国首个进军乐坛的虚拟偶像,成为文博会3号馆最耀眼的明星。在真人实时互动体验区,通过互联网将虚拟事物和真实环境的完美结合,观众便可与屏幕上的紫嫣实时互动,一起共舞,卖萌拍照,与紫嫣来次美妙“邂逅”。

  推出紫嫣的“华夏动漫”,《银河少女——紫嫣》、《紫嫣与憨八龟》系列动画片即将进院线,还与中银通、汇拾网达成合作协议,发行“紫嫣专属定制银联卡”,打造“互联网+金融+创意”新模式。

  动漫,还能承担严肃主题。当你来到文博会南山展区现场,会看到一群人扎堆举着手机对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飞舞着手指比划,原来他们是在秀《水果忍者》ar版独门“剑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这么严肃认真的主题,居然跟轻松活泼的水果忍者游戏搭上线。这都是通过“互联网+”发生奇妙反应的。

  深度调整期将至

  《动漫蓝皮书: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2014)》报告显示:目前,国内的动漫产业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原创动画片总体数量相对过剩,但精品力作数量仍然偏少,动漫行业的发展之路困难重重。未来2—3年我国动漫产业将进入深度调整期。

  专家们认为,随着中国动漫产业逐步向好、数字技术普及应用和3C革命促进产业融合的深度发展,恒大、万达等房地产企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电信运营商,腾讯、新浪、百度、爱奇艺、盛大等互联网企业,海尔等传统家电企业不同程度地涉足动漫产品的创作、发行、营销和商业运营等环节,这些战略投资者的加入,必将改变原来的产业格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