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武汉电视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武汉电视问政]村民23万补偿款去哪儿了
发布时间:2015-12-27 01:32: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董林哲)12月26日,2015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第二场,聚焦“村级基层组织如何坚强有力”的问题。

张少贵领取23万补助款的字据

  暗访短片:23万补偿款去哪儿了?

  2005年9月19号,因市政工程污水管道的施工,洪山区武泰闸红旗村近20户村民的土地被征用。十年过去,青苗补偿和租地补偿却迟迟没有落实。2015年6月份,村民们意外得知这笔钱被原红旗村第四组小组长张少贵领走,金额高达23万元。

       为了核实消息,村民们立刻向洪山街纪委投诉,并带着疑问来到红旗村委会改制后的湖北长虹红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任村委会负责人表示这23万元款项确实由张少贵领走。随后督察员采访到张少贵本人,他回应这笔钱都是由村民签字画押领走的,但村民们全部否认,称根本没有领到这笔钱。

   现场观众市政协委员汪春燕提问:

  十年后的今天,我们村组织的干部队伍,监督机制是否有了改进和完善?十年前的补偿款还能帮忙追回吗?

  现场回复:尽全力弥补信任危机

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现场回复

  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回答道,这件事情反映了三个不到位:一是,三资管理不到位。票据是否查清楚,审计是否跟踪,相关部门是否履职尽责;二是,村务公开不到位。补偿款多少,补偿标准多少,补偿给哪一位村民。如果这些数据都公开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三是干部管理不到位。张少贵作为组长拿到这笔钱,但村民没拿到,那就有可能这笔钱被挪用。

  最后,黎书记表态,即使这件事情发生在十年之前,但他相信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只要认真查,一定可以查到水落石出。我们追的不仅仅是这笔钱,更是村民对我们的信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