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武汉电视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武汉电视问政]村民难见村支书 “寄挂号信都找不到他”
发布时间:2015-12-27 00:18: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难见面的村书记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宁)12月26日,2015年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第二场开考,聚焦“村级基层组织如何坚强有力”问题,重点关注“部分村级组织软弱涣散问题”。

  暗访短片:难见面的村书记

  曾女士是武昌区余家头村的村民,2012年,村委会给她家下达拆迁通知,可老宅至今也没能拆除。看到乡亲们拿到补偿款,搬进了宽敞明亮的高楼,心急的曾女士多次找村委会领导反映。“可每次找去,都难见村领导一面,更别说谈事了,就算碰巧遇到了,对方也立马闪人躲开…… ”曾女士无奈地说道。

  不久前一个周一的上午,记者陪同曾女士再次来到改制后的余家头股份公司大楼内,期望见到公司董事长郑大成,也就是余家头村的“一把手”郑书记。“反复敲门无人应答”,“房里总是没人”,曾女士自言自语,显得习以为常。

  而另一村民赵女士的自述,显得不可思议:“我找郑书记快一年了,为联系他还寄过挂号信…… 始终见不到人”

  镜头中,多名村民一脸困惑:每年只有等到开村民大会时,才有可能见书记一面,“平时,别说书记,连村委会其他成员碰一面都难”。

  现场回复:年终给村民发金条,“郑书记”工作获认可

  “郑大成的准确身份,应为余家头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就问政短片中反映的问题,武昌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幸平介绍,余家头村于2005年实施改制,2009年启动城中村改造,是武昌区改造进程较快的村。改制后,绝大多数村民身份转变为居民,仅极少数村民未签约,如今的余家头股份公司主要负责此前村集体资产的经营和管理,并继续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张幸平称,平时工作中了解到,该村改制成立股份公司以来,村股民年终分红效益不错,几年前有媒体报道给村股民年终发金条的就是该村,绝大多数村民、股民、党员干部,包括街道领导,对郑大成的工作是认可的。

  现场,有人大代表继续追问,既然这名村支书带领大家致富有方,为何躲着村民,他究竟在忙什么?究竟是不是忙村务事?

  张幸平现场表态,他会尽快认真了解,调查落实,如果确实存在工作作风不实,违反群众工作纪律的问题,一定坚决处理。

武昌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幸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