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武汉电视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武汉电视问政]武汉多区村干部长年“难见面”
发布时间:2015-12-26 23:22: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东西湖区水口村的村民投诉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2015年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第二场,本场聚焦“村级基层组织如何坚强有力”的问题。

  暗访短片:武汉多区现贫困户 村干部从未进村

  “破房破瓦,阴暗无光。老旧的灶台上摆放着一些锅碗瓢盆,白发苍苍的老人,用破旧的白布当做床单”,这是短篇里播放的多地区农村贫困现象。针对村干部对村民是否关心的问题,督察员分别询问了汉南区邓西村、化工新区工业渔村、汉南区窑头村、东西湖区水口村的村民,他们均表示,村干部从未到村里为村民解决任何问题,甚至有村民称,连村干部是谁都不知道。

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朱毅现场回复

  现场回复:干部作风有待改善 精准扶贫助早日脱贫

  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朱毅回复称,类似短篇播放的情况在汉南地区是否存在,需要进一步核实。作为地方区、村级干部,一定要实行精准扶贫。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汉化工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克强回复称,短片内容显示出,村干部在平时工作中“着力点”和方式存在很多问题,也提醒农村基层干部应改变作风。下一步应加大工作力度,一定要为老百姓办实事,村干部一定要进村、入户多了解民情。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东西湖区委书记曹裕江回复称,贫困家庭的贫困状况基本相同,但导致贫困的原因却不同。作为基层干部,首先应了解贫困原因再对症下药,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江汉区区委书记干小明回复称,在江汉区中心城区贫困状况较少。但在摸底调查中发现,有因患病治疗、孩子读书、意外或先天残疾等问题导致贫困的人。下一步,希望通过区委区政府、村里的公司、街道等单位为贫困户提供帮助。同时,在接下来的江汉区政协会议中,即将提出1000万救助江汉区贫困户的议案。

江汉区委书记干小明现场回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