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武汉电视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武汉电视问政]村干部违反“八项规定”接受企业宴请
发布时间:2015-12-27 00:31: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出院后的刘慧齐仍有轻微脑震荡和耳鸣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回答白水提问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思)12月26日,2015年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开播,第二场聚焦“村级基层组织如何坚强有力”的问题。
 
  暗访短片:企业宴请村干部  村委会成员饭桌上被打
 
  东湖高新区左岭街泉井村村委会委员刘慧齐,在10月30日某公司宴请全体村干部的饭桌上被打,出院后仍有轻微脑震荡和耳鸣。刘慧齐说,打她的人是村书记的“狗腿子”,原因可能是关于社保的一些事没按照村书记要求来办,但踩红线的事情她坚决不能办。对此,泉井村村书记严练开表示,刘慧齐是跟一个同学在饭桌上发生了口角,并没有打架,只是言语上受了点委屈,自己还因带村干部聚餐受了处分。
 
  现场回复:靠拳头很难树立威信
 
  网络名人白水提问武汉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短片中的村干部班子老百姓是不满意的,胡书记您满不满意?村里选一个好的村书记和村干部班子很不容易,你们有没有办法选出好的村干部和村班子?
 
  胡立山表示,对于此事高新区成立了专班进行调查,初步调查情况来看,此事严重违反“八项规定”,研究后决定,村书记、参与吃饭的村干部以及发生肢体冲突的人员都要负责任,先停职接受调查,查清后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告。
 
  “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出,靠拳头是很难在老百姓心中树立威信的,我们确实需要反思。”胡立山说,想要在老百姓心中树立威信,一定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其次要选好班子、配强班子,抓早抓小,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对于软弱涣散的班子坚决进行调整,村里和街道稳定,区里才能稳定,市里才能稳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