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武汉电视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武汉电视问政]揪心的乡村路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
发布时间:2015-12-27 00:24:2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余宽宏)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家门口的道路必须穿套鞋才能通行。12月26日晚,2015武汉电视问政“期终考”第二场,曝光武汉化工区八吉府街工业港村和汉阳区永丰街罗家咀村的乡村道路状况差,居民出行困难。

  暗访短片:雨天是“水泥路”,晴天是“光灰的路”

  武汉化工区八吉府街工业港村的一条乡村公路上尘土飞扬,路面破损严重,大坑小坑数十个,雨天是“水泥路”,晴天是“光灰的路”。村民向记者投诉:“天晴的时候是灰,下雨就是泥巴,你要是起北风,这里得熏死人。不仅村前的那条路,房前屋内也都是灰,至今没人管。”

  同样,汉阳区永丰街罗家咀村出行的道路,也让乡亲们伤透了脑筋,“只要出门,就必须穿套鞋才行,这路上摔倒无数老人和上学的小孩们。”村民眼中满是无奈,因为这条路一半属于汉阳区,另一部分则属于经开区。

  现场答复:将加大协调力度,争取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题

  对主持人的“刁蛮”提问,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汉化工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克强“机智”回应,去工业港村,晴天应该不用穿套鞋的。黄克强坦言,看完短片,很揪心,也很抱歉。称这条路是武钢通往外贸码头的唯一货运通道,以前是武钢在管理,没想到现在已经到了这个状况。问政结束后,将立即与武钢协商,想办法尽快改善这条道路的状况。

  罗家咀村村民出行难问题,则似乎是“真难题”。

  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朱毅回复,罗家咀村行政区划是在汉阳区。该村历史上曾经与经开区的一个村子连在一起,近几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那个村子实施了整体搬迁,空出来的区域,按照武汉市城市规划,是绿化用地,属于生态保护区。短片中提到的那条路,是罗家咀村民走出来的一条路,历史上没有这条路,规划中也没有这条路。

  汉阳区委书记徐洪兰回复称,作为汉阳区委书记,看到自己区里的群众走在这样的道路上,很痛心,但是这个区域属于绿化用地,政府要依法行政才行。这个地方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恰恰说明这条路是有需求的。按照当前的现状,汉阳区将加大维修力度,保证老百姓的临时出行问题,从长远来看,还是要按照整体规划,加大投入,加强建设,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主持人的追问“这条路可以修吗?”,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朱毅回复:必须依法行政,要听规划的意见。

朱毅表态,罗家咀村出行难的事,必须依法行政,要听规划的意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