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武汉电视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电视问政第三场关注路网和停车场的应急谋远
发布时间:2015-12-28 00:21: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武汉,每天不一样!”这句口号喊出武汉城市活力的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武汉城市建设的方兴未艾。有建设,就要有规划,就要从大局上协调统筹各部门,就要平衡应急和谋远的关系。12月27日晚,2015年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第三场,关注路网和停车场的应急谋远。现场暗访短片曝光的“应急”问题不少,官员们应答“谋远”规划则头头是道。
汉阳国博大道居民出行只能走快速路
  
  路不通百姓心更堵
  
  “一堵墙,堵了路,更堵了百姓的心。”江岸区北京路的居民,心病一堵就是七年。2004年配合长江隧道施工,北京路筑起了围墙围挡。2008年隧道建成,围墙却留了下来,七年了依然没有推倒。北京路成了断头路,道路变成停车场,还形成了一千多平米的废弃荒地。
  
  “高大上”的长江隧道都通车,一段简单的围墙拆除却等了七年。江岸区代区长马泽江解释,围墙是拆迁公司为便于管理修筑的,又疏于管理没有及时拆除。他承诺,将在一周内拆除围墙,修整路面并清除垃圾。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江汉区。由于中山大道施工,不仅摩的横行,而且围挡拦住了消防车造成了消防隐患,周边居民出行极其不便。市民代表质问为何多个项目一起上,让老百姓没路走。江汉区区长张俊勇表示将加强交通疏导,保障居民出行。对此回答,现场一阵尴尬的沉默,主持人问:“如果满意,掌声呢?”才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
  
  更让人“堵心”的“强硬”回答,出现在汉阳国博大道居民出行难的问题中。国博大道快速路修好了,供居民出行的路却不见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三道合一”,带来很大安全隐患。督察员盛国平直言,有空间设计非机动车道,却没有给人留一条路,说到底就是规划的问题。
  
  对此,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盛洪涛表示,国博大道道路建设合理,加强周边道路建设就能够解决行人和非机动车问题。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王国华提醒,城市规划建设要与国际接轨,但也要接地气考虑百姓的需要。国博很高大上,周边百姓很窝心。
  
  远水解不了近渴的停车位
  
  一边是小区空荡荡的地下车库,甚至还有业主在里边打羽毛球健身。另一边则是停得满满当当的小区周边路段,双向车道只剩两道,早晚堵死堵瘫。业主算账,小区停车5元一小时,地下停车位需要3000元一年,建议小区规范收费,要让老百姓停得起车。
  
  同样尴尬的对比,出现在洪山区。洪山烽火市场停车位严重不足,车主只有将车子停在马路上,却影响了交通。而青菱工业园,新建的停车场因为地段偏远门庭冷落,有“为了建停车场而建停车场”之嫌。
  
  “在道路上停车不应该成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方向。”武汉市副市长王立强调,小区停车位收费是市场定价,以后中心城区日益拥堵,行车成本越来越高,车主在购车前就应该有思想准备。
  
  对乱停车乱收费整治问题颇有感触的交警“小明童鞋”表示,“路上停满了车,小区保安打电话邀交警去贴罚单”并不是笑话,政府花大价钱建停车场,承诺整改只是开头,要最大限度利用起来才能造福百姓。
  
  要解决现有居民停车难问题,又要考虑到未来规划和配套工程,如何解决停车老大难问题,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王国华建议,道路通畅是一个综合的系统工程,不能只把板子打在政府部门身上,每个公民也要积极参与,从我做起。
第三场问政满意度测评
  
  参加本场问政的荆楚网记者张扬感叹:“此次问政专门增加的媒体互动环节更加人性化、公开化,通过媒体,把网友的意见汇集在一起,场外问题也可以统一通过媒体进入问政得到解答,使得问题可以更快的得到解决,也起到了民众监督作用。”
 
  问政最后,现场公布了各单位满意度测评结果,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以68.99%的满意度居首,化工区垫底。
  
  武汉电视问题第四场12月28日晚将继续进行,聚焦专项管理工作如何履职尽责的问题。荆楚网将继续滚动发布相关动态,欢迎关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