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崇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网络媒体走进红八军军部旧址 感受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15-05-27 17:01:53来源:东南网进入电子报

  东南网5月26日讯(特派记者 肖月青)5月26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红八军军部旧址采访,感受红色文化。深入了解当年邓小平在广西龙州领导发动的武装起义和创建的红八军。据工作人员介绍红八军军部旧址对外开放以来,已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及境外人员参观人数达180多万人次,极大地发挥了

  据介绍,红八军军部旧址总占地面积4922.5平方米。原为龙州乃至广西西南地区有名的“瑞丰祥钱庄”,由一幢法式建筑风格的楼房和一幢中式传统建筑组成,是龙州起义前后党的领导机关和红八军军部所在地。

  1929年末和1930年初,邓小平同志作为中共中央代表先后两次到龙州领导和发动龙州起义,开辟左江革命根据地,创建中国红军第八军,都在这里居住、办公。工作之余,邓小平同志在楼前亲手栽下了两棵柏树。红八军成立后,在瑞丰祥钱庄设立红八军军部,以指挥广西左江地区的革命斗争和军事行动。瑞丰祥钱庄因此被称为“红军楼”。

  1988年1月13日,国务院将红八军军部旧址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6月11日,中宣部将红八军军部旧址(红八军纪念馆)公布为第二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