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崇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走近左江花山岩画 感受岩石艺术(图)
发布时间:2015-06-01 11:46:54来源:宁夏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5月26日上午,“红色故土 大美桂西——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广西行”一行来到左江花山岩画参观。

  左江花山岩画位于广西崇左市境内,包含 38 个岩画点,该遗产和环境至今保存完好,是岩石艺术文化景观中杰出范例,是世界岩画艺术代表作之一。

  据介绍,约公元前 5 世纪至公元 2 世纪之间的 700 年间,生息繁衍于此的骆越人选择大江转弯处陡峭崖壁的高处绘制岩画,巨大的赭红色岩画记录了距今约 2000 年前的祭祀场景,与山崖、河流和台地共同构成了神秘而震撼的文化景观。 作为公元前 5 世纪至公元 2 世纪左江沿岸骆越人留下的重要文化遗存,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以一系列以岩画为核心而精心建构的、服务于祭祀仪式的文化景观单元和其独特的 “蹲式人形”为基础符号的图像表达系统,见证了距今约 2000 年前当地先民的精神世界和社会发展面貌,反映了该区域由舞蹈祭祀仪式、岩画绘制活动彼此交融而形成的极其繁荣、富有活力的祭祀传统、以及人类与自然沟通的独特魅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