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崇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广西平果挑战新高度 县级高校园区拔地而起
发布时间:2015-06-01 11:43:39来源:四川在线进入电子报

北京师范大学平果附属学校学生们正在崭新的操场上做早操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邹万明 )“一个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小县城还能建大学城?”5月27日,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新闻采访团抵达广西平果县高校园区,亲眼见到广西工程职业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平果附属学校等4所院校已经建成并招生。

  记者团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平果附属学校,一栋栋崭新整齐的教学楼、漂亮的橡胶跑道让人眼前一亮,全校600多名学生正在操着做早操,精气十足。该校校长高庆海介绍说,学校2013年开始招生,目前初中9个班,高中6个班,今年计划招生突破1000人,目前招生情况很好。“我们要按国家最高标准办广西最好的学校。”

  近年来,平果县坚持“教育兴县”理念,努力打造“教育小镇”,通过教育发展助推城镇化大提速。在县级打造高校园区,这在广西还是头一家。目前,该县共有高校6所,在校生15000多人;中小学校、幼儿园334所,在校学生78200人,教师6642人;县城区面积27.5平方公里,城镇人口20万人,城镇化率45%;2011年~2014年连续入选“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目前,大学园区面积达9782亩,带动就业人口5200多人。该县将继续引进体育和艺术类院校,建成在校生10万人以上规模的密集型高校园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