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拍案叫绝】政协会议顺利闭幕 网友热议不间断
发布时间:2015-01-31 21:47:2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 黄珺)1月31日,湖北省“两会”进入第六天,湖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网友们的热议并没有因为会议的闭幕而减少,仍争相通过荆楚网东湖社区、微博、微信、动向湖北客户端、大楚网事实派发声。@荆楚网 记者通过五大平台发起的#拍案叫绝#有奖互动活动,每日即时微播精彩提案和代表语录,目前点击量已超过500万,看看他们是不是也说出了你的心声。

  拍案叫绝

  1、【 政协委员李亚隆:吸引优秀农民工返乡当村官】有文化、有能力的中青年农民回乡不够。从宜昌实地调查情况看,村干部的养老保障水平偏低是重要原因之一。”建议对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村主职干部,纳入享受省财政补助范围。对村副职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由地方政府制定补助政策。
 
  @垄上稻花香:开放的中国让越来越多的海外游子回流中国,开放的乡村也让越来越多的农家子弟重回农村。无论是对单纯的乡村建设,还是对基层民主的培育,让农民工有机会“回乡做官”,都是有希望的好事情。就此而言,我们更应积极探索让乡村人才回流的模式。
 
  @眉心所动 :很多农村孩子考出去后就很少回乡,一个是农村没有给他们提供展示才能的机会,一个更主要的原因的是保障水平低,好不容易考出去,大家能走多远就会走多远。
 
  2、【 冀群风:公积金使用有多难?更难的是非公企业】武汉2013年仅12.6%非公企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而全省公积金累计贷款67万户,只占缴存总数的30%,公积金“躺着缩水”。建议全面推动我省非公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允许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住房物业费或大病住院费。
 
  @左撇小靓哥:在我们身边很多非公企业都没有为员工建立公积金缴纳制度,在职工买房时,会面临不小的压力。探索提取缴纳物业费,治疗重疾等渠道,不让公积金睡大觉。
 
  3、【刘智勇:支出型贫困 盼临时救助专项资金】要将支出型贫困家庭纳入民政系统一般性临时救助范围,发动爱心人士和慈善组织力量,单位和个人结对子帮扶。何俊涛代表:有些家庭缺乏提出申请的能力或意识,建议派出所、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基层干部主动发现问题,送服务。
 
  @云上的朋友:支持!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后基本生活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应急、过渡性救助,做到兜底线、救急难。
 
  4、【曹亦农:呼吁将带薪休假纳入劳动监察】法定带薪休假制度难落实,主要原因是用人单位不执行,员工也无可奈何。将带薪休假执行情况纳入劳动监察,强制保障劳动者享受法定休假权利。黎喜斌委员:可将带薪休假作为工资集体协商一部分。卓俊杰委员:灵活轮流安排员工休假。
 
  @xhz:但落实带薪休假,显然不能过度指望“休闲纲要”,而是要完善其他相关规定。比如,《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了欠假不整改要加付赔偿金,但具体标准语焉不详。有必要制定一个量化标准,让违法成本清晰可见,进一步制约用人单位。
 
  5、【#2015湖北两会#胡秀梅:呼吁给社区“松绑”】社区干部要应付的行政事务太多,根本没时间上门为居民服务。居委会十来个干部,要应付上面几十个职能部门下派的工作任务,各种考核检查日常有80项,细化有128项。呼吁把自治权还给社区,给社区松绑,让社区干部腾出精力为居民办实事。
 
  @奔克故事:社区最贴近老百姓,最了解百姓的需求,像邻里矛盾,社区的调解都能及时解决控制事态恶化。可是社区要应付上面几十个职能部门的下派的工作,一些职能部门把本应属于自己的工作都推给社区了,社区就没有精力上门为居民服务。把自治权还给社区,社区工作者的待遇也亟待提高,让他们能全身心为居民服务。
 
  @坏小子游击队 :社区减负不是一个新话题,各种会议和文件也多次承诺整改,然而一直没有见到行之有效且可以长期坚持的治理办法。可以借鉴政府部门公布权力清单的做法,给社区的职责、义务也列出清单,以制度的形式把责任权力固定下来,用法规、制度给社区居委会减负定责。
 
  6、【陶前功委员:多给独生子女10天带薪探亲假】当前独生子女家庭父母的突出问题:一是“空巢”老人,孩子大了要去干自己的事业,父母没人陪。二是老人生病没人陪护。住院连个扶着去检查的人都没有,非常凄凉。建议政府迅速出台地方法规,多给独生子女10天带薪探亲假,陪伴父母。
 
  @左撇小靓哥作为80后的独生子女一代,正面临着陶委员提到的问题。很多子女需要一养四,但又因工作繁忙或请不了假而疏于照顾父母,特别是遇到父母患病期间,期盼能有带薪假期探亲或照顾亲人。百善以孝为先,需要建立带薪探亲机制让儿女有空,有能力尽孝!
 
  @无边的狂野:百善孝为先!可独生子女如何尽孝?一边是日益严峻的竟争,一边是天天老去的父母,要做到事业与尽孝两全,这对年轻人真是一种考验,落实带薪年休,或者多给独生子女10天带薪控亲假陪伴父母,更能让”子欲养而亲不在“的叹息减少!
 
  两会微声音:
 
  13*****3124:希望政府加大对老赖的处理力度,现在欠钱的是爷,借钱的是孙子,每次找别人还钱都好难,严重影响社会诚信度。
 
  @樱木晴子:希望政府加大对偏远地区的教育资源投入,某些地方支教走过场,未到时间就走了。希望政府能加大对贫困地区教育投入,不是送送书包、送送文具就完了,而是能真正能派来一些优秀的教师。
 
  13*****5679:希望通过网络实名登记设置信用榜,对曾有过非法经营、拖欠工资、欠钱不还行为的商贩进行公示,并对这些人的消费以及使用公共服务方面加以限制,以此倒逼商贩自觉守法经营。
 
  @九月九爱喝酒:希望两会代表能对部分地方政府乱招商的行为进行遏制。一些地方领导为了完成GDP任务,对一些企业一再退让,超越底线,造成诸多环保问题和拆迁纠纷。希望两会代表能够重视这一现状,提出整改办法。
 
  13*****7897:现在饮食安全问题成为大问题,地沟油、添加剂泛滥,落菌数严重超标,致癌物质屡见不鲜,希望政府铁腕治理,对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重拳出击。

 

扫一扫,了解湖北两会更多信息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动向”新闻客户端下载二维码

 

湖北省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手机阅读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