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昌尔在法治环境监督员座谈会上要求:以法治环境上行力助竞进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15-02-02 07:26: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昨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与参加省“两会”企业界法治环境监督员代表座谈会,就深化建设性执法司法,创优法治环境面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服务经济发展“十六条意见”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提高执法标准,加大监督力度,以法治环境上行助推竞进提质,为新常态下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一流法治保障。“我们今天主要是听意见,希望大家开诚布公,少谈成绩,多讲问题。”张昌尔开门见山一席话让参会代表卸下了心理包袱。

  谭少群、何明东、舒健等8位监督员围绕创新法治建设载体、完善警企联动平台、提高基层干警执法能力、发挥监督员作用等问题先后发言。张昌尔不时插话追问细节,并和省直政法机关负责同志现场回应有关问题,双方互动频繁,气氛非常活跃。他指出,新常态下保持经济竞进提质,企业家的信心起决定性作用,而法治环境则是最好的保障。越是经济下行,越要推动法治环境上行,不断为市场注入信心,降低企业发展成本,提升竞争优势。

  张昌尔强调,2015年是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第一年,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十六条意见”纳入法治湖北建设总体部署,高标准、硬措施、大力度推进建设性执法司法。全省政法机关要在坚持上下功夫,坚定建设性立场、态度和思维,推进公正司法,改善投资环境,提高企业家守法经营的自觉性。要在深化上下功夫,从内容、作风和考核上借鉴“三万”活动“1+X”模式,谋划开展好“自选动作”,开展“严纪律、守规矩”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政法队伍服务大局的自觉性。要在监督上下功夫,建立监督员述职制度,完善“直通车”,保障知情权,确保监督员能监督、敢监督、善监督。

  省领导张岱梨、曾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张岱梨主持。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