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荆楚楷模”致敬礼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4年度“荆楚楷模”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15-02-09 07:12: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荆楚楷模”颁奖现场。(记者 杨平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翟兴波、黄璐、通讯员杨亚军)5日晚,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荆楚楷模”致敬礼在湖北广播电视台彩电中心举行,12人(群体)当选2014年度“荆楚楷模”,来自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的群众代表为他们颁奖。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出席活动。

  致敬礼上,武汉“助残犟妈”易勤,宜昌“慈善爷爷”张兵,潜江“接力救人英雄”王林华、秦开美,黄冈“忠勇民警”陈建中,恩施12岁“深山孝子”熊丰财,孝感“孝老好媳妇”刘青枝,荆门“诚信婆婆”吕友香,武汉“至诚班级”汉铁高级中学新疆班,十堰“丹心仁医”戴宗晴,襄阳已故“国税先锋”彭光敏等10人(群体)获得2014年度“荆楚楷模”荣誉称号。已故“清廉书记”刘伦堂、拯救一斤半早产婴儿的“7·10万名爱心网友”群体获得2014年度“荆楚楷模”特别奖。楷模们的真情故事,让许多现场观众流下泪水,不少人活动一结束就积极行动起来,与他们结对子、献爱心。

  为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荆楚楷模的崇高敬意,推动全社会尊重典型、礼遇典型,我省建立健全“荆楚楷模”帮扶机制,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卫生计生委、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等14家单位,推出了就业、创业、健康、助学、金融、法律、生活、社会荣誉、专项扶持等9大类共40多项关爱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荆楚楷模”评选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开展,是一项融群众推荐、宣传学习、自我教育、道德实践为一体的全省性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荆楚楷模”评选分为好人榜、英雄榜、孝星榜、诚信榜、先锋榜等5个榜,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和积极响应,全省各县(市、区)实现推选工作全覆盖,每月一评选,每月集中发榜。去年,省级层面上榜月度人物70人(组)、市(州)级层面上榜500余人(组)、县(市、区)级层面上榜1900余人(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