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5万群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发布时间:2015-09-06 06:11: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昨日,襄阳市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活动现场,500名中小学生齐诵张自忠将军抗战家书。(记者刘 曙 松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杨戈、何维国)抗战先烈百世流芳,英魂浩气万古长青。昨日,在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园,襄阳市隆重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缅怀抗战英烈 诵读抗战家书”群众主题教育活动,社会各界群众5.5万余人参与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上午10时,纪念仪式正式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十里长山,全体人员默哀并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篮。“国家到了如此地步,除我等为其死,毫无其他办法。更相信,只要我等能本此决心,我们国家及我五千年历史之民族,决不至亡于区区三岛倭奴之手……”500名中小学生齐诵张自忠将军抗战家书的声音,响彻了山谷,也激荡在每个人的心窝。

  出席纪念仪式的张自忠六孙、全国政协原委员张庆成,以及抗战老兵尹兴亮、崔广智等人,胸前戴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他们表示,胜利来之不易,希望全中国人民都能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纪念活动上,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代表600万襄阳人民,向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先烈们表示深切的怀念。他说,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由衰落走向复兴的重要历史转折点,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一定要不忘肩负的历史责任,一定要以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创新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