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报道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方之星”轮搜救扩大范围扩至下游220公里处
发布时间:2015-06-03 00:34:56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齐中熙、赵文君)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针对“东方之星”轮搜救,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加强力量配置,扩大搜救范围至距事件发生地下游220公里处的武汉新滩,重点加强沿江河滩、回水区的搜寻。

  据悉,交通部门将组织专家细化优化沉船内受困人员的救援方案,固定沉船,研究打捞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精干技术人员全面开展事件原因调查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只要有一丝希望就决不放弃。

  截至2日晚20时,搜救范围已扩大至事件发生地下游150公里处的赤壁水域,沉船位置已经测定并系固,事发水域逐步恢复通航。长航局组织16名专业潜水员,下舱探摸又成功救起2名受困人员。

  为防止次生事故发生,海事部门迅速对事发水域采取了禁航交通管制措施,并组织航道部门对沉船进行扫测定位,调整航标,全力保障通畅;协调荆州、岳阳等沿江地方政府组织乡镇政府、公安武警力量沿长江两岸搜索遇险人员,并调剂医疗救护力量对受伤人员及时医治。

  截至2日20时30分,交通运输部从全国范围紧急调派的一艘500吨级打捞船已经抵达,6名专家、38名专业潜水人员和其余4艘救助打捞船也正在赶往事件现场。2日晚至3日晨4艘救助打捞船陆续到位后,现场救助打捞船的总起重能力将达1760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