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东方之星善后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方之星”号客轮遇难者殡仪服务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2015-06-17 10:20: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魏丹 陈衍冠)6月16日上午8点30分,最后一具“东方之星”号客轮遇难者遗体完成了火化,遇难者家属于17日早上离开监利。至此,以监利县、洪湖市、江陵县三个殡仪馆为主体,湖北省民政系统广泛参与的殡仪服务完成,受到遇难者家属和8个省市工作组的肯定。
 
        6月1日晚9时30分许,载有454名乘客的重庆“东方之星”号客轮在长江荆州市监利县大马洲水域翻沉,造成442人遇难,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内河沉船事件。事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在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的途中,就给省民政厅下达了紧急救援的指令。国家民政部李立国部长也紧急赶赴监利。省民政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前方、后方工作组,彭军厅长、赵显富副厅长、杨昌斌副厅长第一时间赶到了事发现场。
 
        面对前所未有的善后处置工作,省民政厅在国务院善后工作组和省前方指挥部的直接指挥下,报请省政府同意,紧急部署从河南、山东、江西等地采购冷藏棺230具、冷冻柜400台。并从全省各地调集冷藏棺187具、冷冻柜50台。正是这一提前预判的紧急举措,确保了6月6日遇难者遗体集中打捞上岸后,迅速得到了安全保存,为后期开展遗体确认、遗体火化提供了有效保障。仅6月6日一天,殡仪馆就运回遗体312具,向洪湖、江陵转出100具。
 
        “东星陨落,挚爱升腾”、“江难无情,同胞有爱”、“精诚服务,大爱无疆”……遇难者家属把一面面锦旗送给监利县有关部门。1名江苏常州家属以遇难母亲的名义慷慨捐出5万元,资助一对监利特困姐弟上学;1名江苏无锡家属家庭并不富裕,捐出8万元资助4名监利贫困儿童;1位上海家属打算在监利开办企业,并成立儿童帮扶基金帮助监利困难儿童;1位上海家属捐赠1万元给监利县毛市镇福利院;1位上海家属向结对资助的一名监利县贫困学生捐出第一笔助学金,他说,“我在这里失去了一位亲人,希望在这里再找回一位亲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