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报道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某预备役师执行保交护路任务 给救援让开进出通道
发布时间:2015-06-04 09:37: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袁思州 曾振)“老乡,不要围观,请往回走,给救援让开进出通道。”东方之星号轮船在监利县长江水段突遇龙卷风翻沉,应监利县人民政府请求,6月2日10时,湖北某预备役师紧急出动120人的应急分队赶至事发地域,分3个小组在通往事发点周边道路执行保交护路任务,确保生命通道畅行无阻。

  “我家就住在江边,凭什么不让我过去。”距事故现场2公里处,一位骑着摩托车的中年人被拦下。

  “部队正在翻船水域进行救援,现场人多,现在过去会影响救援。”该师驻监利某连副连长、预备役军官王昌军,见骑摩托男子穿着时髦,不像家住江边百姓,遂拦下劝说其返回。

  “我们都住在江边,快让我们过去。”后面又上来2名男子,争执起来。

  “就是,我们要过去。”见有人跟自己“撑腰”,该男子给摩托车点了火,想冲过去。

  王副连长当即跨步站到摩托车前,阻止其前行,说:“时间就是生命,现场人多了不利于救援开展。你过去看了热闹,但影响了救援,你心里会好受吗?如果你真是家住这里,请出示身份证。”一番耐心劝说后,众人意识到王副连长话中的道理,掉头折返回去。

  “刚赶赴任务区,下雨路滑,各地紧急驰援力量,陆续往事发点赶,加上一些试图前往看热闹的民众,道路一度出现拥堵。”通过不断疏导、劝返,10时30分,该师担负秩序维护的3个路段,车行、人员畅通无阻。

  道路疏通后,该师应急分队继续执行警戒任务。

  据了解,该师应急分队20艘冲锋舟及打捞救援器材已全部装载待命,随时准备投入到落水人员救援和打捞当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