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报道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船翻沉事件乘客家属安抚有序进行 将分批次组织前往现场吊唁
发布时间:2015-06-04 20:07: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新闻发布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6月4日下午,在东船翻沉事件最新的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张世峰出席并介绍了家属安抚情况。
 
  张世峰介绍,此次事故涉及到的乘客分布在8省市。目前,相关省份都成立了省领导带队的工作组,部分乘客较多的省市还在省内成立了工作专班,积极看望生者,抚慰家属,做好家属的统筹协调安置工作。
 
  另一方面,搜救工作得到各省市、部门的积极配合。事发在长江湖北段,下游省市也积极配合开展搜救工作,湖南省内就设置了17个搜救点。目前,在岳阳地区发现了两名生还者,9具遗体。
 
  家属安抚工作,目前来看进行得比较良好。张世峰表示,由于事发突然,救援难度大,安置保障工作等都有很多困难,让每一位乘客家属都满意有困难。例如,对于家属到事发地点吊唁问题。张世峰介绍,前期并没有组织,是为了最大程度让位于救援工作。后期,在不影响救援的前提下,将分批次、有组织地组织乘客家属去事故现场。
 
  张世峰表示,目前遗体善后工作主要集中在监利、洪湖两地的殡仪馆。配备了冰柜、冰棺等设备,而且从武汉调配一批遗体化妆师,天津、南京等地也将调配人员支持,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相关安置工作。
 
  “我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指导下,在各省市通力配合下,各项工作一定能够有序进行。”张世峰表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