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报道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某预备役高炮团全力以赴参与沉船救援
发布时间:2015-06-09 14:08: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该团预备役官兵在监利重要交通路口保障救援的生命线畅通(姚林 摄)

 

 

部署救援相关工作(李小鹏  摄)

 

  荆楚网讯(通讯员 熊杰  李小鹏  余峰)“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发生以来,456个生命揪动着每个人的心。几天来,担负救援安保警戒工作的湖北某预备役高炮团官兵,与战斗在一线的救援人员一样神情凝重,他们日夜奋战,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分秒必争迅疾行动

  6月2日凌晨5时,紧促的电话铃声在该团作战值班室响起。“长江监利段发生客船翻沉事故,命令你部迅速集结应急分队,做好随时救援准备。”

  “时间就是生命。”该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研究部署救援工作。

  “请于9时00分前到团训练基地集合……”该团应急分队队员纷纷接到通知。

  8时30分,在该团训练基地,200多人的应急分队整装待发,10艘装载冲锋舟的运输车集结完毕。

  14时许,接到上级命令后,该团火速赶赴监利任务地点,执行救援安保警戒任务。在开进途中,他们及时通报事故相关情况,并进行现场鼓动。

  全力以赴的中流砥柱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该团政委孟涛简练的动员铿锵有力。

  夜间岗哨领导站,雨天值勤党员上。6月4日凌晨2点,在监利殡仪馆门前,一支巡逻队正迈步走来,走在最前面的是该团团长许发友,他坚定的目光中露出一丝疲惫。在这次执行救援安保警戒任务中,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已经是几天几夜没合眼了。

  "我要马上赶回去救人!"该团一营营长王泽强告别家中妻子。事故发生时,他刚刚休假回到千里之外的山东老家。得知他的营驻地发生"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后,他立即与妻儿告别,当天下午就赶到团执行任务地点。

  该团预任干部李圣凤,小孩即将参加高考,毅然全程参与救援工作。有人问他:“你想不想回去看看正应考的孩子?”他却说:“作为父亲,我应该陪他;但是作为一名预备役军人,人民有难更应该挺身而出。”

  军民情深  人间大爱

  “我们子弟兵就是的他们的依靠,我们要尽力做好分内的事”。该团团长许发友说。

  “亲人,我们一起面对灾难!”这是该团官兵的诚挚承诺。连日来,在该团得特殊任务点,不断有家属和群众前来了解情况。为保障好救援工作顺利进行,怀着同样沉痛的心情,该团官兵们一边做好来访家属的服务保障工作,一边耐心劝离前来观望的群众。几天来,经过他们艰苦细致的工作,该团执勤点交通畅通、安全稳定、秩序尽然,有力保障了救援工作外部环境。

  连日来,该团预备役士兵纷纷发动朋友圈朋友,组成爱心车队,主动参与到免费为沉船遇难亲属、救援人员提供服务的黄丝带行动中。在他们的感染带动下,监利县城的免费用餐饭店、免费住宿酒店等爱心志愿者队伍遍地可见。

  6月5日上午,一路挂着“湖北爱心社”标志的车队来到该团救援现场。20余名群众将遮阳扇、饮用水、方便面等物资送到官兵手中。沉船事件发后,当地群众组成12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大家自发捐钱捐物,慰问参与救援的官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