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报道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官兵:即便双脚浮肿也要昼夜奋战
发布时间:2015-06-09 14:22: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部署救援相关工作(李小鹏  摄)

 

  荆楚网讯(通讯员 孟涛  朱玉振  余峰)6月6日凌晨2点,在监利一重要交通路口,一队巡逻官兵往来穿梭,走在排头的是湖北某预备役高炮团团长许发友,深夜中,他坚定的目光不免露出一丝疲惫。连日来,他带领官兵昼夜连续奋战,执行救援相关安保警戒任务,有力地保障了执勤点的安全稳定和正常秩序。

  得知“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发生后,许发友团长立即启动了团应急预案,迅速收拢预备役官兵,准备救援物资器材,组织了200多人的应急分队和10艘冲锋舟集结待命。6月2日下午,许团长带领官兵赶到事发地点参与救援工作,并于当晚连夜运送帐篷等物资,搭建临时医疗点。

  前几天,为确保救援的生命线畅通,许团长亲自带领100多名官兵在监利的重要交通路口执勤,及时疏通交通,保障应急救援通道畅通,使各路救援大军能够尽快赶到事发现场。

  连日来,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执勤站在第一线,困了就挤在车上眯一会,身体七天七夜没有沾过床板,双脚已经浮肿。大家劝他去休息一会,他却说:“发生这么大的事,我们子弟兵就是依靠,我们要尽力做好分内的事。”在他的带领下,团队官兵在执勤点昼夜奋战,任劳任怨,争先恐后地多做一些事情,为救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执行任务期间,不断有家属和群众前来了解情况。怀着同样的沉痛,许团长一边耐心做好来访家属的服务保障,一边劝离前来观望的群众。驻地青年志愿者纷纷前来帮助官兵维持秩序,给官兵送水、送西瓜等解暑食品,许团长却把慰问品转送给了遇难家属:“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关心”。

 

介绍沉船救援的相关情况(谢俊伟  摄)

 

 

驻地青年志愿者纷纷前来帮助官兵维持秩序(李小鹏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