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报道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方之星”又一幸存者出院 7万现金及行李全找回
发布时间:2015-06-10 19:38:31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资料图:6月8日,“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生还者江庚、陈书涵从监利县人民医院出院,这是“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第一批出院的生还者。图为江庚和亲属接受院方鲜花。中新社发 张畅 摄

  中新社长沙6月10日电 (记者 傅煜)10日,在长江漂流了10个小时后获救的“东方之星”幸存者张辉从湖南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出院,踏上归家之路。随其“回归”的,还有他曾遗落船中的近7万元人民币现金和所有行李。

  当日8时30分,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罗建军、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率部分医护人员、市民和志愿者,在该院为张辉举行了欢送仪式。“谢谢湖南恩人们!”出院前,张辉还向院方及岳阳市卫计委等部门送上5面锦旗,以表谢意。

  6月1日晚,载有450多人的“东方之星”客轮在湖北监利长江水域翻沉。不会游泳的上海协和旅行社驻“东方之星”工作人员张辉抓住一件救生衣,靠着顽强的求生意念在江上漂流了一夜,最终获救。后被紧急送往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ICU。

  记者获悉,岳阳市委、市政府及院方成立了专门的救助组和医护小组对张辉进行全力救治,并安排心理医生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经过数日的精心治疗,张辉身体恢复良好,达到出院标准。

  令张辉感动的是,住院期间,在岳阳卫计委应急办主任周平华等人帮助下,他曾遗落船上的所有现金和行李也全部“回归”。“两个大箱子里有近7万元人民币现金,还有各种证件、银行卡等,没想到都找回了。”专门赶赴湖北监利为其领回行李的周平华说。

  据了解,此前已有多名“东方之星”幸存者从湖北省监利人民医院陆续出院返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