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报道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官方确认“东方之星”共载有454名人员 12人获救
发布时间:2015-06-13 20:29:42来源:央视网进入电子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下午,国务院前方指挥部新闻中心召开“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第15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搜救和善后进展。

  记者从前方指挥部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获悉,6月1日21点30分,“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门、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干警、沿江省市等各有关方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部署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调集动员了大批专业搜救人员、解放军、武警和消防官兵以及沿江地区群众,开展了客轮内部、客轮翻沉水域水下和下游沿江水面大规模搜救行动。经有关方面反复核实确认,“东方之星”号客轮上共有454人,其中成功获救12人,遇难442人。关于最终确定的上船人数与此前公布的数据发生的变化,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局局长唐冠军做了说明。

  同时,获救者由最初公布的14人核实为12人。

  公安部门依法依规、科学严谨对搜寻到的遗体DNA进行了比对,已确认442具为遇难人员遗体并移交给家属,至此,全部遇难者遗体均已找到。据此,决定自即日起搜救工作结束。有关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要继续认真细致做好善后处理、事件调查等相关工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