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报道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跨越血缘的爱:黟县老太太多了两个监利女儿
发布时间:2015-06-13 21:28: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谢岳明)6月8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了一则来自安徽省黄山市黟县遇难者汪国祥的内弟的短信:“我已平安到达黟县,谢谢你们这么多天的关怀和照顾,我怀着一颗真诚感激的心向你们道声谢谢,谢谢你们用热情温暖着我们忧虑与焦虑的情绪……”这则短信表达了“东方之星”乘客亲属对监利县地税局税源管理一分局工作人员的无比感激之情。

  6月3日中午,在接到负责安排乘客家属通知后,这时,县城的旅馆已大多订出,税源管理一分局局长文洪波和副局长潘少平顾不上中午休息,迅速走街串巷,寻访了40多家宾馆或旅社,最后,终于找到了3间房间,于当天下午将遇难者家属安排下来。后通过四处打听,了解到黟县“热两盘、冷两盘,两汤有甜也有咸”的饮食特点,潘少平认真记下后,反复嘱咐烹饪师傅一定注意饮食调理到位。

  50多岁的刘小平是接待工作专班人员之一,家属刚来的时候,十分悲痛,强烈要求到事故现场去看一看。刘小平意识到这么做势必会影响救援工作。针对家属情绪不稳定,刘小平与同事一道对乘客家属进行了再三劝慰,并像亲人般的陪同几名家属在救援现场的外围转了两个多小时,直到对方情绪慢慢平复。

  汪国祥遇难“头七”这天,该分局谢斌基、杨劲松等同志,买来了鲜花、祭祀品陪同乘客家属到江边祭祀,再次为他们送去了监利地税人的款款深情。

  6月9日晚上,遇难者的老伴和女儿从家乡黟县赶来,考虑到老人身体不佳,该分局特意安排女同志黎丽霞和朱元芳进行轮流陪护,担心老人身体不适,又主动联系上了医生,随时待命。老太太事后感激地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又多了两个监利女儿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