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身边的三严三实故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为民服务 忠于职守
发布时间:2015-09-24 15:06:2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要将服务对象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做。”这是市政务服务中心城建委窗口首席代表杨金军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2014年9月的一个傍晚,天色已暗,已经是市政务服务中心下班一小时后,因脚踝部骨折在家中休养的杨金军同志接到湖北筑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员工的电话,他们要参加的工程招投标项目报名会即将截止,而他们刚刚发现公司的建造师需要办理相关变更手续,否则将无法参加此次工程的招投标。得知情况后,他毫无迟疑放下碗筷,对来电者说:“你们在窗口等我,马上就来”。他忍着病痛,一瘸一拐的打上出租车赶到窗口,召集工作人员,决定急事特办,开启“绿色通道”。他一边安排工作人员审核材料,指导企业进行网上申报,一边积极与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联系协调。此时电话不停的响,是家人放心不下打来的电话,他拿起手机简单说了句:“我没事,办完事就回”,就果断挂断电话,电话还在不断响着,为保证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他将电话调为静音并面板朝下反着放。同事们知道杨金军同志是刚刚出院,脚伤还没有痊愈,就纷纷劝他回家休息,但他深知该公司为了此项目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耗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若是在这个环节出现失误,不仅这个项目将前功尽弃,更会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带来不良的影响,于是摆摆手说:“没事,我能行”,忍着病痛坚持和大家一起审资料,打电话,一个小时后,资料审完补齐了,省厅也协调好了,原本要往返武汉省厅两趟的事情,当晚就完成了......

  日复一日,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就是这样认真践行着“三严三实”的要求。他本着“科学、规范、合理”的原则,对窗口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优化整合,提升办件时间与办件速度,不断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他多次赶赴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主动对接,把行政审批服务送到项目一线;当企业反映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时,多次重复提交相同资料,希望简化整合相关审批手续的建议时,他积极与上级领导汇报,并与委相关业务科室及二级单位沟通,同时广泛征求企业、服务对象的意见,实施并推行施工许可“一表制”,可谓全省建设系统的一项创新之举,引来兄弟市州建设主管部门前来考察学习。?

  ?两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城建委窗口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审批效能进一步提高,审批时限进一步提速,实现了办事“零误差”,服务“零投诉”,收费“零违规”,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对市直入驻部门每月的考核评比中一直名列前茅,2013年、2014年连续被评为“襄阳市文明示范窗口”。

  (湖北襄阳市供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