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治国理政进行时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加大投入铺就农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6-05-17 16:08:18来源:中安在线进入电子报

今年安徽省首次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纳入到省民生工程,为了更好的改善农村地区的交通条件,加快农民脱贫致富的步伐。目前安徽各地正在不断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的建设。

在淮南市谢家集乡孙庙乡瓦埠湖畔,傍水而居的渔民朱传根和工友们正在装货。过去交通不便,水美鱼肥却卖不出好价钱。自从去年村里修好了水泥路,老朱的这些鱼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到集贸市场。他的收入也因此翻了一番。

渔民朱传根对记者说:“路不通,车下不来,十几个人抬上去的鱼80%都是死的,现在车子开到码头跟前,存活率能达到90%。一年能有十几万块钱(的收益)。”

帮助老朱走上致富路的,就是去年淮南市提前启动实施的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当地政府通过向农发行融资贷款,实施农村公路安保、绿化、照明工程,改善县乡道路路况路貌。目前,当地已经按照不低于安徽省内下达的建设标准,完成了107公里县乡道路的升级改造。

淮南市县乡公路管理局建设管理科科长张志刚介绍说:“省里要求的是乡级畅通工程不低于5米,我们淮南市的乡级畅通工程建设标准是不低于6米5,资金方面用融资贷款全部解决。市级承担配配套资金的80%,县级承担20%。”

要想富,先修路。今年安徽省已在全省启动了县乡村公路网畅通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7.5万公里的乡村公路路面加宽硬化等改造任务,逐步实现城乡交通一体化。而目前,为了补齐农村交通不便这块短板,蒙城县从今年起将投入8亿2千万,计划在2年内完成全县1518.4公里的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的建设。

在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的推进过程中,安徽省坚持“市县先建设,省里再补助”的原则,确保财政资金真正投入在项目建设上,发挥最大效益。2016年中央和省级共补助资金22.8亿元,截止目前,包括去年省级交通部门预算已提前下达的4.9亿元在内,已累计下达各级补助资金27.7亿元,为各地顺利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