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约吧,里约]里约奥运“网红”体育明星身价大盘点
发布时间:2016-08-16 07:50: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 实习生王晨杲、孙怡菲)宁泽涛被看做是继姚明、刘翔、李娜之后,中国奥运代表团的“灵魂领袖”,据称接下的广告代言加起来超过10亿元。目前,被称为“国民小鲜肉”的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上的个人项目中,100米自由泳止步半决赛、50米自由泳预赛遭淘汰。

  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收获4枚金牌的宁泽涛“一夜爆红”,接下361°、伊利、网易、戴比尔斯钻石、VISA等知名品牌广告赞助,商业价值的飙升。因“私接广告”“触碰了商业代言的明规则”,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赛前曾爆出“一度停训”“申请退役”等事端。

宁泽涛01.jpg

  根据规定,在役运动员的无形资产属国家所有,参与商业广告活动及社会活动,必须征得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同意,并由中心批准后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有报道称,宁泽涛的商业代言收入分配份额为:“游泳中心分50%,教练分12%,中体经纪拿15%,落到宁泽涛手里的,只有23%,还是税前的。”

  中国国家队的商业开发机制中“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的冲突”屡遭诟病,也曾被孙杨“炮轰”,奥运冠军田亮更是因“个人赞助问题”被开除出国家队,无缘2008年奥运会。先不说谁的对错,至少宁泽涛的里约之旅黯然收场,让千万粉丝无比心痛。

  不可否认的是,正是本届奥运选手的精彩表现,健康积极的形象,让原本“最不受关注”的本届奥运会,再度让国人迸发激情。毕竟奥运明星代言,也是自身实力的体现。

孙杨.jpg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孙杨无疑是本届里约奥运会“最亮的那颗星”。尽管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惜败于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但孙杨很快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斩获了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唯一一枚金牌。

  虽然在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卫冕冠军孙杨因感冒,仅排名小组第七,无缘决赛,提前结束了里约奥运之旅,当“王者归来”的孙杨依旧霸气侧漏,商业价值有望超越其最鼎盛时期。

  目前,孙杨代言过的广告有361°、可口可乐、伊利牛奶、宏碁电脑、北京现代汽车、太平洋保险、瓦尔帕莱索红酒、哈根达斯等。

林丹.jpg

  8月14日,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林丹2比0轻取越南选手阮进明,作为卫冕冠军,“超级丹”三战全胜,小组头名晋级。在这场比赛中,林丹展现“神技”:在比赛对打过程中,跑到场边更换球拍继续比赛。网友则表示:“可以,这很林丹。”

  淘汰赛首轮轮空的林丹,目前已经顺利晋级八强,如能再赢下一场,他将可能在半决赛遇上老对手,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马上33岁的“超级丹”,这个岁数或许不再是运动生涯的巅峰,但他依旧站在商业价值的顶端。

  林丹近年代言过的品牌有百事可乐、伊利、 361°、红牛、雪铁龙世嘉、绿箭口香糖、李宁、佳得乐、欧莱雅、雪津啤酒、联邦快递、肯德基、中华牙膏 FEDEX、青岛啤酒、金龙鱼 、英特尔、运动眼镜品牌Oakley、万宝龙等。

易建联.jpg

  8月14日,在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A组比赛中,中国队60比94不敌塞尔维亚队,5战皆负名列小组最后一名,结束奥运之旅。虽然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易建联终究未能带领中国男篮“出现奇迹。”

  在小组赛第四场比赛中,作为核心球员的易建联得到了20分、9个篮板和2次助攻,但还是以68比93输给澳大利亚队。此时,易建联以场均20.5分与帕特里克·米尔斯并列奥运得分榜第二。

  毫无疑问,易建联一个人扛起了本届奥运会男篮进攻的大旗:对阵美国队轰下单场25分的创纪录;对阵法国队时获得全场最高19分,对阵委内瑞拉又砍下18+10的两双数据。虽然中国男篮5场比赛全部失利,但是“世界级”的易建联却成为关注焦点。目前,易建联代言的品牌有安利纽崔莱、可口可乐、麦当劳、美孚速霸、伊利、耐克等。

傅园慧.jpg

  8月15日,里约奥运会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傅园慧领衔的中国游泳队获得第四名。此前,她曾获得女子100米仰泳铜牌。

  凭借真实率性的“洪荒之力”和夸张诙谐的“行走表情包”意外走红后,傅园慧的微博成功圈粉近550万,成为新一代“网红”。有消息称,傅园慧的广告身价约为800万元,已经可以比肩孙杨、宁泽涛,比赛前身价至少翻了4到5倍。而其接受直播等商业活动的价格也在60万到100万元,是此前的近20倍。

  走红后,可口可乐冰露纯悦纯净水是傅园慧在微博上发布的第一条广告,随后她又在映客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直播首秀。此外,傅园慧还在多个场合使用Oppo手机进行自拍。

张继科.jpeg

  8月14日晚,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1/4决赛,中国队总比分3比0击败英国队闯进四强。许昕、张继科组合激战四局拿下双打。此前,张继科输给队友马龙,获男单银牌。

  虽然是马龙夺金,成为世界乒坛第五位男子“大满贯”得主,但张继科却火了,因为刘国梁的一句“别睡了”;谢娜一句“叫醒沉睡的大魔王”,瞬间网络人气暴涨。张继科代言过体育品牌美津浓、华润怡宝矿泉水、Butterfly运动包、可口可乐、李宁、蒙牛、平安车险、燕京啤酒、东风悦达起亚等。

  不过,根据福布斯在今年6月份公布的2015年收入排名前100的运动员名单中,由于年龄有严格限制,以及里约“恶劣的条件”等原因,本届奥运赛场上的高收入运动员并不多。特别是中国观众喜欢的跳水、乒乓、体操等奥运项目,均为职业化程度、收入水平都不高的比赛。

  本届里约奥运会最吸金的运动员,均由网球、足球、田径、篮球等几项最商业化赛事运动员包揽。

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凯文·杜兰特.jpg

  8月15日,美国男篮以100比97击败法国,取得5连胜。凯文·杜兰特(KevinDurant)全场比赛6投6中,得到17分、6个篮板、4次助攻,奥运会总得分为240分,超过巴克利,只差17分就会超越迈克尔·乔丹,排名美国男篮奥运历史第四位。杜兰特去年以2020万美元薪水、3600万美元代言费、合计5620万美元的总收入,位列福布斯榜单第5位。由于排在他前面的C罗、梅西、勒布朗·詹姆斯和费德勒都没有参加本届奥运会,所以杜兰特就成为收入最高的运动员。

德约科维奇.jpg

  8月8日,里约奥运会网球男单首轮比赛爆出大冷门,夺冠热门兼头号种子,塞尔维亚网球选手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Djokovic)状态欠佳,首轮便被淘汰,无缘冲击金满贯。在这份福布斯的榜单上德约科维奇以2180万美元奖金、3400万美元代言费、合计5580万美元紧跟在杜兰特之后,排名第6位。网球作为一项高度商业化的运动,德约科维奇近40%的收入来自于网球赛事的奖金。

拉菲尔·纳达尔01.jpg

  福布斯榜单上排名第21位的西班牙网球名将拉菲尔·纳达尔(RafaelNadal),以奖金550万美元、代言费3200万美元,合计3750万美元为本次奥运会身价第三的选手。8月13日,纳达尔与好友洛佩斯搭档,在男双赛场夺金,成为网球史上第四位集齐奥运单双打金牌的网球选手。由于两线作战,在男单上负于锦织圭,获第四名。

内马尔.jpg

  8月13日,东道主巴西足球名将内马尔(Neymar),也是本届奥运最大牌的足球明星,终于“开张”打进首粒进球,并带领巴西队2比0力克哥伦比亚队,闯入四强。内马尔去年总收入和纳达尔持平,年薪为1450万美元,但整体代言收入不如后者。

锦织圭.jpg

  8月15日,里约奥运会网球男子单打项目中,现世界排名第7的锦织圭(NishikoriKei)对战排名第5的纳达尔,最终以2比1获得铜牌。作为福布斯榜单上排名最为靠前的亚洲运动员,锦织圭是日本国内绝对的“网坛一哥”。去年3350万美元的总收入中,因伤病困扰,只有350万是来自赛事奖金,其余3000万美元均为广告代言费。

李娜.jpg

  最后不得不说,作为一项高度商业化的运动,网球“造富”现象层出不穷,开创了中国网球历史、两夺“大满贯”赛事女单冠军李娜就曾多次表示,她能够登上网球生涯高峰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中国国家队“单飞”政策。

  为激发了运动员的主观能动性和活力,2009年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对女子网球的国家队运动员进行了“单飞”改革试验,解除了一系列的运动员个人与国家队之间的管理束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