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约吧,里约]六个国家在里约奥运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16-08-18 21:54: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464080624.jpg

里约奥运会金牌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实习生羊莹莹、李钦)截止到8月18日,里约奥运会赛程已经结束大半。目前,越南、科索沃、斐济、新加坡、科威特、波多黎各共6个国家或地区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相比于美国、英国、中国、俄罗斯等动辄十几块、甚至几十块金牌的大户,越南、科索沃、斐济、新加坡、波多黎各的争金实力实在是“微不足道”,但实现“零的突破”的喜悦却是相同的,运动员的为梦想奋斗的付出也是相同的。

黄春荣.jpg

越南射击运动员黄春荣

  本届奥运会上最先举国狂欢的国家是越南。8月6日下午,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越南选手黄春荣力克群雄,以202.5环成绩夺冠,获得越南64年来首枚奥运金牌。

  为了克服紧张时注意力无法集中的问题,黄春荣每天整整两个小时站直身体,不做任何动作,也不说话。在决赛的最后阶段,对手的不断缩小分差甚至反超,黄春荣顶住了压力,在最后一枪打出10.7环的好成绩,一举夺冠。

  黄春荣共为越南赢得1枚金牌和1枚银牌,也是越南首位赢得2枚奥运奖牌的运动员。他归国后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越南总理阮春福发来贺信,还将奖励这位射击运动员10万美元,但要分50年发放。42岁的黄春荣是现役上校军人,如果要拿完政府发放的奖金,必须要先活到92岁。

科索沃凯尔门迪.jpg

科索沃柔道运动员凯尔门迪

  8月7日,在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比赛中,科索沃姑娘玛琳达·凯尔门迪夺得奥运金牌。此次奥运会是科索沃的首秀,同时,科索沃奥委会成为了历史上第100个获得奥运金牌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

  “这是科索沃第一次成为奥运会的一部分,也是第一次获得金牌,我太开心了,这枚金牌意义重大。我向科索沃人、特别是小孩证明,即便我们经历战争,即便我们还很贫穷,但只要我们想要成为奥运冠军,并为之努力,就会梦想成真。”当确定金牌属于自己时,凯尔门迪哭了。

  科索沃于2008年2月17日通过独立宣言,宣布脱离塞尔维亚,国际奥委会在2014年才正式接纳科索沃奥委会成为其成员。4年前,21岁的凯尔门迪曾代表阿尔巴尼亚参赛,结果没能挺进八强。

科威特阿尔德哈尼.jpg

科威特传奇射击运动员阿尔德哈尼

  8月10日,在男子双多向飞碟射击比赛中,49岁的传奇射击运动员费哈德·阿尔德哈尼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科威特人40年奥运参赛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里约奥运会是老将阿尔德哈尼的第六次奥运之旅,这位在科威特国内享受威望的军人终于帮助祖国赢得了奥运历史第一枚金牌。但由于去年十月,科威特被国际奥委会实施禁赛,阿尔德哈尼只能以个人名义参赛,所以这枚金牌只能被计算为独立代表团。

  “我无法形容我在领奖台上的心情,我拿到了奥运冠军,得到了最高荣誉,但我看不到自己国家国旗升起,听不到国歌声,这太令人伤心了。”在最高领奖台上,阿尔德哈尼忍不住眼泪亲吻着金牌。

七人制橄榄球001.jpeg

斐济七人制橄榄球队

  8月11日,在七人制橄榄球男子决赛中,斐济队以43比7战胜英国队,夺得该国在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在颁奖时,斐济队的12名球员先后跪下来接受奖牌。此前,他们一路击败美国、阿根廷、巴西,闯入淘汰赛,在八强中力压新加坡,在半决赛中拿下日本,在决赛中完胜英国,强势夺金。

  斐济由332个小岛组成,国土总面积仅1.8万平方公里,人口只有大约90万,最盛行的运动就是七人制橄榄球斐济的“国球”。

新加坡蝶王斯库林.jpg

新加坡21岁蝶王斯库林

  8月13日,在男子蝶泳100米决赛,21岁的新加坡蝶王斯库林以50秒39的成绩战胜菲尔普斯,打破了世界纪录,并从自己的偶像手中夺下这枚金牌,也为新加坡赢得了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

  早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时,当时13岁的斯库林与菲尔普斯合过影。8年后,他打败了自己的偶像,完成终极逆袭成为新的世界冠军。斯库林夺冠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来贺电,斯库林更独揽75万美金的奖金。

莫妮卡·普伊格.jpg

奥运会网坛黑马、22岁的波多黎各少女普伊格

  8月14日凌晨,在网球女单决赛中,世界排名34位的莫妮卡·普伊格“一黑到底”夺冠,为正处在经济危机中的波多黎各赢得了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本届奥运会的网球女单赛场强手如云,小威、拉德瓦斯卡、巴辛斯基等名将纷纷为国出战。但多位种子选手们纷纷爆冷出局后,这位来自加勒比岛国的黑马却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杀入决赛。

  普伊格先后击败了新科法网冠军、世界排名第4的穆古拉扎、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在决赛中,她又击败了现世界排名第2位的德国选手科贝尔,而后者刚刚获得了澳网女单冠军。

  “与世界前5名选手的比赛太艰难了,我每晚都很紧张和焦虑,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当科贝尔回球出界后,不满23岁的普伊格扔掉球拍欢呼胜利,嘴里不停地说着“Oh My God”,并跪在赛场掩面而泣。她是自1988年网球重回奥运会以来,以最低排名获得女单冠军的选手。

  “这枚金牌是献给波多黎各的,他们正在经历艰难的时刻。他们需要这枚金牌,我也需要这枚金牌。”与职业巡回赛和四大满贯不同,奥运会的网球赛事既没有积分也没有奖金,在国家经济困难的情况下,22岁的波多黎各少女依旧选择为国出战,最终成为国家英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