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2016武汉两会]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成武汉西部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6-01-20 21:43: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辉 通讯员 高池)1月20日,蔡甸区代表团审议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建设中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是武汉西部发展新引擎,也是武汉建设国家级创新城市的重要版块,和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蔡甸区委书记、中法武汉生态城管委会主任刘子清代表说,中法武汉生态城不仅是一座城,也是一个重要的国际交流合作通道。我们可以与法国政府和企业广泛交流合作。最近,法资、德资、台资企业纷纷来蔡甸洽谈合作,法国雷诺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也有意落户蔡甸。
  
  蔡甸区长彭巧娣代表说,推动中法生态城中法科技谷建设,也是武汉建设国家级创新城市的重要版块,市区要认真谋划生态城的产业政策和创新型产业体系。她建议借鉴中新苏州工业园模式,在一定范围内下放规划审批、土地使用、失地农民及企业员工保障政策,引导相关试点示范项目落地。
  
  其他代表认为,国家住建部牵头、13个部委及省市共同参与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中方部际协调组,经国务院批准成立,这在武汉尚属首次。武汉应抓住历史机遇,争取更多的区域发展政策,将中法生态城建成武汉转型发展的新希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