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2016武汉两会]徐利龙:加强保护历史文化风貌街区
发布时间:2016-01-20 23:34: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吴波)泱泱大武汉,能代表老武汉人文历史的街区还有多少?1月20日,武汉市政协委员徐利龙建议,要加强保护历史文化风貌街区,留住老武汉的根。
  
  “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区是武汉市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物质载体。这些建筑精巧别致,历久弥新,饱含了武汉的人文历史,是城市珍贵的不可再生资源。”
  
  徐利龙介绍,近年来,虽然市、区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保护机构,推动了保护立法,推进了青岛路片、黎黄陂路片、中山大道沿线等整治与保护工程。但是,历史文化风貌街区保护利用工作进展仍然较为缓慢。
  
  因此,徐利龙呼吁:加大历史文化风貌街区保护和利用力度。他建议:成立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区保护委员会;加大融资平台建设,由市级层面成立历史文化风貌街区改造平台;加大《武汉市历史文化风貌街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条例》执行力度;加大历史文化风貌街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财政资金的投入,同时选取部分预期盈利的建设项目同历史文化风貌街区改造项目打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