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2016武汉两会]侯立新:建企业问题研究中心为企业“号脉”
发布时间:2016-01-20 23:34: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吴波)近年来,小微企业遍地开花,可是实际上生存困难,真正存活下来的并不在多。为此,1月20日,武汉市政协委员侯立新建议,成立武汉企业问题研究中心(互联网+第三方服务平台),为企业“号脉”,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企业持续增效难度加大、“融资难贷款难”严重影响企业发展、经营管理方式落后、工业产业结构不够优化、转型升级遇到困难、用地成本较高、企业人才严重缺乏、政策宣传有待进一步加强……侯立新列举了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很多问题。
  
  为此,侯立新建议成立企业问题研究中心,建立健全调度、协调、督查、考核机制,研究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为推动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具体来说,可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从财税扶持、企业贷款、防范金融风险、科技创新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鼓励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研发机构与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强规划引导,培植和壮大优势产业,推进产业聚集,各区可整合闲散场地,建立小微企业孵化园;加快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建议大力发展各类社会服务组织,完善有利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中介服务体系;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的各种优惠政策;组建各种行业商会、协会,发挥平台作用,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和互助;省市加大安排专项资金力度,制定和完善地方财政扶持小微企业政策。
  
  “武汉企业问题研究中心应做到服务到位措施得力,进一步挖掘小微企业潜力,形成‘支柱企业带动小微企业,小微企业助推支柱企业’的良好发展格局。”侯立新期待地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