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春节-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听老人说家事]一张被舅爹视为珍宝的1964年老照片
发布时间:2016-02-21 11:27: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共青团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合影(局部)
 
 
中国共青团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合影(局部)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思)舅爹今年80岁,一张拍摄于1964年的老张片,是他最心爱的“宝贝”,舅爹特地做了一个檀香木的小盒子把“宝贝”装起来,小心地搁在玻璃柜里。
 
  这张52年前的老照片,整齐地卷成一卷,摊开约2米长,摸起来质地更像纸,保存的十分完好。这是中国共青团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合影,时任原孝感县团县委书记的舅爹是代表中的一员。
 
  照片上密密麻麻的人,尽管舅爹只是三千多名代表中的一个,但他总能准确地找到自己的位置。“我在左边离中心一手长的位置站着。”舅爹指给我看,而那个中心点,是毛主席。
 
  往事历历在目,1964年6月,28岁的舅爹与湖北省的百余名共青团代表一起乘火车前往首都北京,参加中国共青团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抵达北京的第三天大会开幕前,毛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南大厅接见全体代表,拍摄了这张珍贵的照片。舅爹说,那是他人生中最幸运、最幸福的时候,一辈子都记得深刻。
 
  “当时非常激动,我还有大多数人都热泪盈眶,喊‘毛主席万岁、共产党万岁’!”回忆起那时的情景,舅爹心中仍难抑激动之情。“能见到毛主席,跟毛主席合影,实现了我毕生的愿望,非常不容易!”舅爹说,毛主席带领人民过上了好日子,他们那一代人对毛主席的感情非常深。
 
  52年过去了,舅爹一直把这张照片视作珍宝,时不时拿出来看看。这不单是一张照片,它是舅爹最珍贵的记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