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积水水位高达1.5米!武汉工商学院2天转移8000多人
发布时间:2016-07-08 09:11: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组图:紧急6小时,预备役官兵转移2000余名受困师生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雄风)6日、7日,由于连日暴雨,武汉工商学院受灾严重,为护学生尽快安全转程,该校联系多方力量竭力开展救援工作,截至7日下午5:30,共安全转移学生8000多人。

  “大家已经一夜没睡,能用上的都用上了!就是为了救出更多的人。”该校保卫部部长徐辉望着被困在寝室楼门的学生,面露焦虑,并不断指挥着人员施救。

  据徐辉介绍,救援工作从7月6日上午5点开始,一直到7月7日下午8:30仍在进行,截至7日晚上8:30,该校已经从宿舍转移学生8000多人,还有200多人也将计划于7日晚全部转移。救援中,共派出36辆皮艇、联系了9辆消防车、3条渔船,进校消防官兵共80余人,以确保能尽快救出被困的学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工商学院行政楼到宿舍楼之间积水水位已经接近1.5米。

  7月7日上午,见水没有消退之势,保卫部召开紧急会议,“我们将全员分成二队,一队去联系消防部队和周边的渔民并购买物资,二队则全力救助学生,一队联系完毕后须马上投入到救援工作中。”会议结束,他们火速联系武汉市消防支队请求支援。上午,武汉市消防支队洪山中队、武昌中队、徐东路中队派出3辆消防车,下午派出6辆消防车,全力帮助施救。青菱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湖北某预备役高炮一团的军人也来到学校开展施救。学校还向周边渔民借来了3艘渔船,同时紧急购买了25辆皮艇。

  学生的安全胜过一切,学校负责该项工作的领导、教职工和全体保安这2天都没有合眼。为了保证学生能够尽快出校,他们一刻不敢怠慢,从7日早上6点开始就一直划着皮划艇往返学生宿舍和校门口之间,“我连午饭都不敢吃,这水越涨越高,我就怕孩子们出事。”保卫部部员李国安边划着船边说道。记者还看到,有学生行李多,为了腾出位置,保安们更是下水选择推行,让学生能够坐在上面。许多男生也自发组团,为女生们搬运行李。

  周边一些居民也为救援尽一份绵薄之力。“当时我要赶飞机,一个老伯伯开着他们家渔船就来了,把我载了上去。”该校15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王静家住黑龙江哈尔滨,买的飞机票是今早10点20分起飞的,“当时我执意要给他钱,他不收,问他姓名和留联系方式也都婉拒了我,我当时真的很感动。”

  该校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也自发组成了志愿服务队,竭尽全力开展施救工作,除了车队司机来回运送学生外,很多教职工不仅涉水为学生搬运行李,还用自己的私家车来回载送学生到车站。该校新闻系辅导员张培主动请行李太重拿不下的同学们把行李暂留在自己家,由她自费寄到学生家中去。

  该校一些已经毕业的校友也纷纷伸出援手,向学校捐赠皮划艇、救生衣等物资。该校管理学院的两位校友捐赠皮划艇共15艘,救生衣50件。

  据悉,救援工作结束后,学校将联系当地的卫生防疫站进行大规模消毒,并对所有设施进行检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