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高校学子摘得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5-12-13 23:07:0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韦晴)12月11日,2015外研社“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决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武汉工商学院经外学院外语系大四学生张正代表湖北省参赛,并以其扎实的英语功底、新颖的构思和流畅的行文,在全国写作大赛中荣获特等奖,全国仅6人获此奖项,该生也是特等奖获得者中,唯一一个来自湖北高校的学生。
 
  此次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是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面向在校大学生举办的全国性英语写作赛事。今年的写作大赛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澳门台湾地区的绝大部分高校,最终93名选手从“地面赛场”和“网络赛场”中脱颖而出,代表各省市齐聚北京参加决赛。
 
  据悉,武汉工商学院一贯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特别选派经验丰富的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马洁副教授对张正同学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全程陪同参赛。马洁副教授介绍,今年10月份,湖北省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了“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省复赛,张正同学以优异的写作成绩,pk掉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的优秀选手获湖北省特等奖,与其他两名特等奖获奖者一同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决赛,最终张正荣获特等奖,另两名参加决赛者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决赛时我练了3次作文,考试前看了一天作文,包括GRE议论文和外研社复赛奖的记叙文。”张正介绍到,这次能够获奖与自己平时一直保持着每天学习英语的习惯有关,她认为,英语学习都是靠平常积累的,注重日常学习,比任何赛前突击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