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工商学院200多名学子徒步行军20公里纪念“一二·九”运动

发布时间:2017-12-13 18:31:3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田爽、摄影王尧)“通过徒步20公里的方式重温一二·九北平学生抗日救国游行运动这段革命历史,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身上的坚韧毅力。”武汉工商学院新闻专业大一学生许锌说道。12月9日上午8点,武汉工商学院200多名学子顶着寒风从该校正门口出发,怀着重温历史,立志弘扬先辈爱国精神的决心,开始了长达20公里的“纪念建军9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2周年徒步行军”活动。

  200多名学子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沿着黄家湖徒步绕行,经过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武汉学院4所大学,徒步行军6个小时后,下午两点才回到武汉工商学院。据该校兵协负责人陈世聪自豪的说,长达6个小时的徒步过程中,没有一个人因为劳累和饥饿而停下前进的步伐,一路上同学们边走边分享自己了解的“一二·九运动”中革命先贤的爱国情怀和斗争事迹来激励大家继续前进。

  谈及重温“一二·九运动”、步行军20公里行军的感受时,该校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唐圆圆说,“我觉得现在大学生对革命历史的关注度越来越低,在‘一二九’运动纪念日这一天开展纪念活动,可以让大家更真实地了解、感受历史上的今天,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该校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交换生黎连荣坦言,“200多人徒步行走20公里去重温“一二·九”运动那段峥嵘岁月,充满了信念感和仪式感,更能让人铭记历史,学习他们身上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不断奋发向上。”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武汉工商学院兵社协会、管理学院学生会、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该校兵社协会已连续两年举办此类体验活动,旨在让更多大学生真正地去了解革命岁月,铭记历史,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