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联姻”29家企业 校企合作培育市场化人才

发布时间:2015-06-13 18:30:3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 通讯员 李洋洋 韦晴)校企合作,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要看企业追捧程度。6月12日下午,武汉工商学院“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高峰论坛暨专业技能汇报演出活动上,学校一口气“联姻”29家大型企业,将市场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相结合落到了实处。
  
  当日的活动上,武汉百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单位代表,分别与武汉工商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该校分别与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保利(武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的红豆学院、保利物业管理学院,也同时揭牌。
  
  武汉百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康向阳指出,目前各大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人才。为什么留不住人才?他认为,学生在校所学专业知识与企业所需能力不符的短板,导致学生能力与岗位需求不匹配。“因此,我们必须走上校企合作之路。”康向阳提出,公司将打造40人的师资队伍,通过建设1400平米的百度营销教室、加强各高校校企合作,而与武汉工商学校的校企合作也是重要内容之一。
  
  活动现场,多名企业负责人表示,开展校企合作是高校与企业双赢的举动。企业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对定制化的岗位实习机会,也希望得到高校有力的智力支持。
  
  当日,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湖北慧诚财务资讯有限公司、深圳中发恒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还与该校管理学院的学生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
  
  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陈伟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一直是该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主要途经。这是学校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体现,也能更好地满足社会和学生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