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联想集团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救灾物资
发布时间:2016-07-13 19:57:2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_副本.jpg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实习生刘钰颖 黎灿 李世亚)7月13日,联想集团宣布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物资,支持当地灾后建设。

  此次,联想捐赠的物资包括50万元的应急救灾物资和150万元的电脑及相关设施。其中,救灾物资以食品和医药为主,电脑及相关设施用于武汉市周边部分中小学校在洪灾中受损信息化设备的更新。这是继今年2月联想集团宣布向台湾灾区捐赠1000万新台币以来,再次积极为灾区提供援助。

  武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耘表示,一方面将与媒体合作公开征集遴选7所受灾严重的中小学校,用好联想集团此次捐赠的电脑及相关设施,为每所学校援建一间电子教室。另一方面,将全面了解和掌握武汉地区受灾群众的切实需求,用联想集团捐赠的应急救灾物资,为受灾群众提供精准的人道主义援助。

  据联想集团华中大区总经理白巍介绍,受武汉上一轮强降雨影响,该集团位于东湖高新区高新四路的产业基地外围渍水深达半米,给员工生命财产带来威胁。基地启动紧急预案,用大巴将2000多名员工运送至地势较高的宿舍区妥善安置。由于基地内在暴雨前已做好防汛准备,设施完好无损。目前,因外部供电设备损坏导致的基地生产园区停电已经恢复,生产车间正常生产。

  “面对即将到来的下一轮暴雨,我们也做好的充分的应对措施。”白巍说,基地已经准备好沙袋、水泵、雨衣、大巴、员工食堂食材等保障物资,在确保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下,稳定生产。

  2013年,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的联想武汉基地正式竣工投产,目前有8000名员工。该基地包括联想移动互联产品制造中心及创新产品研发测试中心。制造中心覆盖智能手机和其他联想产品,供应全球市场。资料显示,基于手机和平板的30%订单逐渐由联想武汉工厂完成,2015年全年出口额31.7亿美元,湖北省排名第一。研发中心则有温湿度测试、结构耐用性测试、振动耐磨测试及辐射测试等实验室。

  作为世界五百强跨国企业,联想集团在武汉上一轮暴雨中,在保障自身员工、财产、生产安全的同时,又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联想集团表示,未来将持续为推动公益、推动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