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江河湖泊水位全线回落 汉口站或退出警戒水位
发布时间:2016-07-24 22:41: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黄洁如)7月24日,记者了解到,当前湖北汛情趋缓。江河湖泊水位全线回落。省防指积极调度,力求尽快消减汉北河、长湖防汛压力。

  长江汉口站25日或退出警戒水位

  长江、汉江水位全线回落。截至24日20时,长江监利站已退出警戒水位,为35.47米。汉口站水位27.41米,比昨日下降0.12米。汉口站有望25日退出警戒水位。

  汉江除汉川站外,其余全部在设防水位以下。截至24日20时,汉川站水位29.15米,超警戒水位0.15米。“比昨日同期消减0.29米,明日也有望退出警戒水位。”湖北省防办副总工程师江焱生表示,汉川段水位下降,对汉北河新沟闸口的外排十分有利。

  汉北河流域汛情趋缓 天门积水将加速消退

  中小河流中,只有汉北河仍在保证水位以上。截至24日晚20时,汉北河水位30.83,比23日同期降低0.16公分,但仍超保证水位0.83米。当前汉川新沟闸、府澴河东山头闸为汉北河主要外排出口。

  而截至24日20时,府澴河卧龙潭水位在27.39米,超警戒水位0.39米。专家预计,25日卧龙潭站将同样退出警戒水位。府澴河水位下降,让东山头闸有机会加大外排力度。省防指会商考虑增加东山头闸外排流量从100增加到300立方米每秒左右。

  而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汉北河以及天门地区汛情。省防指还紧急调度汉北河流域省管高关、吴岭水库目前已全部关闭下泄闸口,再次减少50到6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

  “河流水位、尤其是汉北河水位加速下降,将对天门地区积水消退十分有利。”江焱生表示。

  长湖水位缓降 向洪湖分流

  湖泊方面,全省5大湖中,除长湖外,汈汊湖、洪湖、斧头湖、梁子湖水位都已在保证水位以下。

  截至24日20时,长湖水位为水位在33.36米,仍超保证水位0.36米,但比昨日同期已下降0.04米。

  经权衡后,省防指调度开启习家口闸,长湖水向洪湖适当分流,减轻长湖压力。

  江焱生同时表示,当前全省汛情全面好转。江河湖泊水位在全线回落。但江堤、河湖堤坝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后,更须防范险情的发生,不能麻痹大意。当前,省防指督导组将在全省各地重点督查退水流域、湖泊堤防防守情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