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巡堤遇毒蛇是否该打死 武金堤上特殊“辩论赛”(图)
发布时间:2016-07-24 23:11: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388.gif

武金堤上辩论赛,评委数量可不少。通讯员 聂珣 摄

1377.gif

正方、反方辩手唇枪舌剑中。通讯员 聂珣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马天添)“这是小蛇的呼唤,这是我们的奉献,这是武金堤的夏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将变成小蛇的朋友。”7月24日凌晨1时许,笔者经过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公司位于武金堤上的哨棚时,竟然听见有歌声传来。循声走近一看,原来国网武汉公司队的巡堤人员,正在就“巡堤遇蛇该不该打死”的话题,现场“唇枪舌剑”展开论战。

  “遇见蛇就应该打死,绝不能手软。要是咬伤了我们队员,这会给我们的正常巡堤造成不小的麻烦。”正方辩手话音刚落,反方二辩就开始反驳:“啥都不说了,我们来献唱一首改编版《爱的奉献》送给陪我们巡堤的可爱小蛇。”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辩论现场,8名队员按着专业辩论赛的位置坐好,其他的十几名巡堤队员则当起了评委。笔者看到评委在不停地移动自己的板凳,比辩论队员都要忙。原来是评委聂珣提议:“这个时候蚊子特别多,多活动活动可以防止不被咬。”“从6日开始,我们的巡堤队伍,每天都会看见各种各样的蛇。特别是晚上,毒蛇的活动特别频繁,有时候走着走着会被吓一跳。”辩手柳毅德说:“这不,刚刚换上下一批的巡堤队员,我们武汉公司队的专业辩手也都在,暂时结束了当班巡堤、已经交班的辩手们,就地来上一场提上辩论赛”。

  这场历时33分钟的辩论赛在“主席”张颢的一声令下结束,辩论赛以正方辩手“巡堤遇蛇应该打死”赢得更多评委支持而获胜。据了解,张颢带领的辩论队,正参加省电力公司“鄂电正青春”青年辩论赛,目前这支队伍已获小组出线资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