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梅雨季湖北7条主要河流2大湖泊水位刷新历史
发布时间:2016-07-26 22:45: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7月26日,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湖北省境内长湖和汉北河仍在保证水位以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梅雨季节期间,湖北省有7条主要中小河流和长湖、梁子湖2大湖泊,均出现了刷新历史记录的超高水位。

  水文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8时,今年6月18日入梅至今,全省有8条主要中小河流,都一度在各自保证水位以上运行。

  其中,汉北河、大富水、澴水、府河、府澴河、举水则出现了刷新历史记录的高水位。倒水也出现了与1995年6月持平的历史最高水位记录,为30.73米。

  今年汉北河天门站水位一度高达31.35米,超过2008年8月31日的最高水位0.83米。府澴河隔蒲潭水位曾达到33.57米,比此前1986年的最高水位记录,超出0.81米。

  5大湖泊中,今年除汈汊湖外,梁子湖、斧头湖、长湖和洪湖均曾超过保证水位。其中,梁子湖和长湖均刷新了各自的历史水位记录,分别达21.49米和33.45米。

  截至7月26日,汉北河、长湖都已累计16天维持在保证水位以上。截至26日8时,汉北河水位为30.48米,仍超保证水位0.48米。长湖水位33.24米,超保证水位0.24米。当前汉北河、长湖均在加速退水,水文部门预计两天内可以降到保证水位以下。

  警戒水位:河流、湖泊随着水位逐步升高,重要堤防可能发生险情,需要加强防守的水位。当水位达到警戒水位时,河段或区域开始进入防汛戒备状态,有关部门应进一步落实防守岗位、抢险备料和加强巡堤查险等工作。

  保证水位:汛期堤防工程及其他附属建筑物能够保证安全挡水的上限洪水位,又称防汛保证水位,对堆积性河道称设计防洪水位。多采用河段控制站或重要穿堤建筑物的历年汛期最高洪水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