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受洪灾地区尚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发布时间:2016-07-27 16:13: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 徐芳 实习生孙士成 通讯员 周文照)7月27日,记者从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的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信息系统监测,6月1日到7月26日,全省受灾地区未报告与洪涝灾害相关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根据全国疾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系统数据,全省受灾地区6月1日到7月26日,共报告与洪涝灾害相关的重点肠道传染病、重点自然疫源性疾病等共6种,主要病种为伤寒副伤寒、细菌性痢疾、其他感染性腹泻、甲型肝炎、流行性出血热、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多是散发病例,无聚集性病例。洪涝灾害相关的重点传染病疫情较去年同期略有上升,但总体平稳。

  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信息系统监测,6月1日到7月26日,湖北受灾地区未报告与洪涝灾害相关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湖北卫生系统也因灾造成损失。据统计,卫生部门因灾共倒塌房屋808间,造成危房6471间,直接经济损失15333.02万元。损失5000元以上设备1294台,设备直接经济损失10823.68万元,损失药物器械价值2364.43万元,合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85亿元。少数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因灾损失严重,医疗服务功能受到影响。

  在本次卫生计生系统抗洪救灾过程中,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成立了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指挥部,按照“洪水到哪里医疗保障到哪里、灾民到哪里医疗保障到哪里、救灾队伍到哪里医疗保障到哪里”的三到位原则,累计共在受灾地区设置医疗救护站814个,派出巡回医疗队4475支共计53689人次,救治伤病员12834人,所有伤员均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瑜介绍,下阶段,全省大部以晴为主,持续高温,江河湖库水位持续偏高、局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频发、内涝严重,灾情还在进一步发展,后期的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将以卫生防疫工作和应急物资保障为重点,防止因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出现,尽快恢复灾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