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主要河流湖泊28日将全部退出保证水位
发布时间:2016-07-27 23:23: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7月27日下午16时,汉北河天门站正式退出保证水位。记者了解到,预计28日凌晨,湖北第三大湖泊长湖水位也将降到保证以下。至此,在此轮汛情中,湖北省主要河流湖泊即将全部退出保证水位。

  作为今年梅雨期间,超保证水位运行时间最长的河流与湖泊,截至7月27日,汉北河、长湖累计均有17天在保证水位以上运行。

  截至27日19时,汉北河天门站水位已降至29.94米,在保证水位以下0.06米,超警戒0.64米。

  据了解,受梅雨季节第六轮强降雨影响,江汉平原汉北河流域水位持续高涨,高峰时汉北河天门站水位达33.45米,超出历史最高水位0.15米。湖北省、市防汛部门加强巡堤查险,积极调度。先后对汉北河流域龙骨湖扒垸分洪,上游高关、吴岭、惠亭、石门等水库蓄洪调峰,多举措降低汉北河水位。

  而为了应对长湖超历史汛情,继前期荆州、沙洋4个内垸分洪后,26日荆州市继续对湖区徐家垸实施控制性分洪。

  截至27日19时,长湖水位为33.04米,超保证水位0.04米。水文部门预测,长湖将于28日2时左右,退出保证水位。

  此外,记者了解到,省内滠水、富水河、梁子湖、洪湖和斧头湖都还维持在警戒水位以上,是当前防汛查险的重点。

  保证水位:汛期堤防工程及其他附属建筑物能够保证安全挡水的上限洪水位,又称防汛保证水位,对堆积性河道称设计防洪水位。多采用河段控制站或重要穿堤建筑物的历年汛期最高洪水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