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政协委员何建刚:建立多部门协作机制推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1-25 23:16: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政协委员、鑫鼎集团总经理何建刚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1月25日,政协湖北省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武汉召开。省政协委员、鑫鼎集团总经理何建刚也带了自己的提案,分别是关于加快推进“气化长江”和加强多部门协作推进精准扶贫。
  
  “目前长江污染较为严重,液化天然气替代传统燃油作为船舶动力燃料已经成为必然趋势。“气化长江”是“十二五”期间的一个国家战略,目的就是利用清洁绿色能源来减少长江上的污染,但推动和实施速度较慢。”何建刚期望,“十三五”期间湖北以及长江沿线省份能够加快推进“气改”工作,逐步减少长江污染。
  
  此外,如何创新扶贫方式,通过出台产业政策将精准扶贫联系起来,也是何建刚在本次“两会”上的思考。他认为,应该加强产业和产业链的打造,政府积极引导,通过出台具体的产业政策让精准扶贫与产业发展融合,并最终落地生根,做实做强。
  
  “精准扶贫推进产业发展,目前最难的还是多部门协作”。何建刚告诉记者,一般来说,精准扶贫的牵头单位是当地政府和扶贫办,但扶贫办是个弱势部门,很多产业政策和产业推动还需要相关管理部门的支持。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我省应当加快优势产业、高端产业和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结合,形成多部门的协作机制,助推精准扶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