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小记者采访日记:我与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伯伯对话
发布时间:2016-01-26 12:14: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采访教育厅厅长刘传铁

分组讨论结束后,刘传铁伯伯亲切地问我学习情况

在洪山礼堂开始一天的采访

采访省政协委员蔡泽寰 

 成为荆楚网小记者很开心

         文/小记者 罗珈玫

  今天是1月25日。早上8点20分,我来到了洪山礼堂,正式开始了我的荆楚网小记者之路。作为一名武汉小学生,我很荣幸参加这次湖北省“两会”小记者报道活动,我将以一个青少年的角度来关注两会。

  尽管我从小学一年级就是学校的小记者,但第一次参加湖北“两会”的报道仍然很紧张、也很激动。

  今天上午,政协湖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下午,在九州通衢大酒店,我有幸采访到了湖北省政协委员、教育厅厅长刘传铁伯伯。他很和蔼可亲,这是我第一次采访,心中不免有些紧张与激动。他伸出大手,与我握手,我顿时感觉很踏实,充满信心。当我问到:“现在有一部分小学生觉得‘小升初’的升学压力大,想采访一下您,义务教育阶段会继续‘减负’,推行‘素质教育’,寓教于乐吗?”伯伯笑了笑,并且耐心细致回答我的问题。

  在这次跑“两会”的过程中,通过一线的采访,我感受到了“两会”的庄严,体验到了采访的乐趣。与政协委员的对话,还培养了我勇敢大方的性格,开阔了眼界,形成了独立思考的习惯,特别是我能代表小学生提出大家关注的问题,这让我感觉我对新闻工作的劲头十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