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政协委员万桃元:推动襄阳申报建设国家级汉江新区
发布时间:2016-01-27 20:53: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姚岗)“打好‘汉江牌’,以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战略为依托,支持襄阳申报建设国家级湖北汉江新区。”1月27日,在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襄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万桃元建议,省委、省政府应大力推动,促成国家发改委将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纳入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省政协委员万桃元
  
  “支持襄阳申报建设国家级汉江新区,有利于深化‘一主两副’中心城市发展战略,有利于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万桃元认为襄阳建设国家级汉江新区意义重大,“当前正值国家新区审批加速的宝贵时机,襄阳具备建设国家级新区的良好发展基础。”
  
  对于襄阳申报建设国家级汉江新区,万桃元提出了5点建议:
  
  第一,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挂帅,领导新区申报及建设工作,高层次争取国家支持。
  
  第二,举办“建设国家新区,舞动汉江开发”高层论坛,在全国“两会”上联名提交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为全方位汇集申报合力。
  
  第三,打造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的枢纽区、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产城融合示范区、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引领区、打造湖北建成支点的重要经济增长极,以此高标准谋划新区定位。
  
  第四,将襄阳高新区、经济开发区、鱼梁洲、东津新城等地纳入湖北汉江新区规划范围,以大视野规划新区空间。
  
  第五,立湖北汉江新区党工委,统筹推进新区申报和建设工作,强力度推进申报建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