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记者看两会]采访日记: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6-01-31 16:34: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小记者罗珈玫采访省人大代表、华发鼎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甘金华

  文/小记者罗珈玫

  2016年1月31日 星期六  阴

  今天是当小记者的第六天,下午我到东湖大厦,采访了5个省人大代表关于减少雾霾的建议。虽然伯伯和阿姨们都很忙,开始都摆手拒绝接受采访,而听了我的想法和解释后,最后他们还是回答了我的问题。

  我每天都会看天气预报,近年来,雾霾天越来越多见,老师曾经告诉我们,霾主要是由PM2.5颗粒物构成的,对人体伤害很大,还给我们发了3M的防霾口罩。我想问问省人大代表们,减少雾霾怎么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

小记者罗珈玫采访省人大代表卢岳一末

  在七楼的电梯口,我看到穿着布鞋的省人大代表甘伯伯,听了我的问题后,甘伯伯笑着说他去汉口办事都是坐地铁,他建议大家出行尽量坐公交车或地铁。随后,我又采访了省人大代表刘源超伯伯、姚中凯伯伯 、许国胜伯伯、卢岳一末阿姨,他们都结合自身的例子回答了这个问题,都说要少开车、多坐公交车和地铁。在采访卢阿姨时,她总是笑眯眯的,不仅拉着我坐下来,看我嘴巴干,还给我倒了一杯水。

  听完他们的回答,我很开心,因为我每周去培优,都是骑自行车去的,我也为减少雾霾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