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记者看两会]采访日记:“两会”生活快结束了 真有点舍不得
发布时间:2016-01-31 16:35: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我在荆州代表团分会场了解简报是个啥
 
 
看,这么多简报!
  
  文/小记者 刘晓萌
  
  1月30日 星期六 天气阴
  
  还剩两天,“两会”就要结束了。一想到我的小记者生活开始进入了倒计时,心里还真点舍不得。
  
  上次去听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的时候,我就对叔叔们手边那一摞厚厚的简报产生了好奇。今天,姐姐特意带着我去探访简报是干什么的,我感觉又长了不少见识。
  
  我们首先来到了洪山宾馆,那里是荆州市代表团驻地。我旁听了代表团的会议,还采访了简报工作人员王涛叔叔。
  
  “王叔叔,简报是对会议发言的简单记录吗?”我问。王叔叔说,简报可并没有这么简单。他告诉我,每次代表委员分组讨论时,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记录。汇总、精简和排版之后,就会送到人大或政协的简报工作组里去,经过统一整理,再打印发放出来。
  
  通过今天的采访,我有了新的发现。那就是,一个代表小组的简报是可以发给所有代表看的;一个委员小组的简报也是可以发给全部委员看的。所以,我们在荆州代表团看到了襄阳代表团的简报;还在文化界别委员小组看到科技界委员的简报。而且,除了这个之外,所有的简报都是对媒体公开的,记者可以将简报报道出来,让大家都来了解代表委员们说了啥。
  
  晚上七点钟,我还特意到了弘毅大酒店大会宣传组驻地,现场查看了很多的简报。值班的阿姨见我是小学生记者,很新奇,还很热情地给我介绍了很多。阿姨对我说:“现在很多小孩只知道吃喝玩乐,乐于了解政治的很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新闻媒体像荆楚网一样,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像你一样当小记者!”
  
  现在,我们的班主任常常把关于我的新闻发到我们班的群上去,让其他同学都一睹我的风采。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有这么多同学的家长都为我点赞,我的心里真是非常高兴!
  
  总的来说,今天了解了简报之后,让我更加明白开好“两会”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就像那位阿姨跟我说的,有很多人为了保证我国的民主制度,在背后默默地工作劳动着。所以,所有的代表委员们都很珍惜上“两会”的机会。我想,我们小学生也应该对“两会”有更多的了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