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许红梅代表:走“农村包围城市”的绿色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6-01-31 20:21: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人大代表许红梅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思)“碧水、青山、蓝天、净土,是人们最热切的期盼!”1月31日,省人大代表、孝昌县卫店镇党委书记许红梅建议,加大农村绿色发展的力度,共建“美丽乡村”。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许红梅说,“推动绿色发展,守护绿水青山,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置身楚山楚水之中的广阔农村,其山水优势让绿色发展呼之欲出。”

  近两年,孝昌县“绿满荆楚”和“美丽乡村”行动,把苗木花卉产业作为全县四大产业之一重点发展。许红梅介绍,“全县一年建立苗木花卉基地3.67万亩,总面积达16万亩;建成149个绿色生态示范村;完成造林面积3万亩、通道绿化1476亩。”

  “尽管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但农村绿色发展的愿望非常强烈,离村民的要求还有距离。”许红梅表示,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推动村庄绿化、通道绿化成本偏高,投入过大,乡镇普遍感到资金压力大,持续推进困难。”

  “走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绿色发展之路,对于破解我省‘三农’问题,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优化产业结构,促‘农’转‘工’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许红梅指出农村绿色发展的重要性。

  许红梅建议,要加大对农村生态建设、绿色发展的政策投入力度,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活力,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参与乡村“绿色大开发”,合力建设让人们记得住乡愁、山水宜居的“美丽乡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